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多年沒吃過「媽媽的味道」 男與家傭對話惹哭眾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9:49
許多人心目中都所謂自己專屬的「媽媽的味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心目中都所謂自己專屬的「媽媽的味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有一部超夯的陸劇《以家人之名》,劇中描述孩子遭親生父母遺棄的故事,讓許多人看了是心有戚戚焉。最近有位男網友發文,他提到自己1歲多父母就離異了,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媽媽做的菜!」儘管家裡請了傭人,但他還是想吃「媽媽的味道」。他分享自己和傭人的對話過程,不少網友都替他感到心疼不捨。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一開頭就問「媽媽做的菜到底是什麼味道?」接著他分享自己的父母在他1歲多的時候就離異了,沒吃過媽媽煮的菜,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媽媽做的菜!」

 

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1歲多父母就離異,從小不知道什麼叫做媽媽的味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男網友還說,幼稚園時,除了吃學校的午餐,晚上父親會帶東西給他吃,國小時三餐都吃外面,老爸每天丟100元給他;到了國中時,家裡請了傭人,儘管如此,但自己仍不知道什麼叫做「媽媽做的菜!」

某次男網友問了傭人,「妳可以做媽媽的味道給我吃嗎?」對方聽了則回他「我現在做的就是媽媽的味道啊!」傭人還說這些都是她回家會做給她小孩吃的。男網友更提到,今年快滿36歲了,至少已經34.5年沒吃過所謂媽媽的味道,最後忍不住要問「還是有一種味道叫做媽媽的味道?」

 
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言「被這串惹哭了」;還有人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媽媽的味道,但至少我知道阿嬤的味道(都吃阿嬤煮的)」;還有人建議「你可以開始學煮菜,那就是你以後要傳承的味道」、「等你離開傭人後你就能體會媽媽的味道」;不過也有人認為「媽媽的味道,講白了,就是一種已經吃習慣的味道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家人之名#媽媽的味道#傭人#幼稚園#離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257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