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漢堡王火警害流產 女店家求償50萬敗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4:46

台北信義威秀三年前發生火災,疏散上千人。消防局認定起火點在2樓的漢堡王,信義威秀損失慘重,質疑漢堡王火警前消防安檢沒過,業者沒隨時注意排油煙管堆積油垢,明顯有疏失,向漢堡王提告,官司目前還在審理中。而當時漢堡王隔壁的女店家,驚恐逃生導致流產,事後也向漢堡王求償50萬,但一審法院認為證據不足,判她敗訴。

圖/TVBS資料畫面

 
熊熊火光竄出,一、二樓廣場白茫茫一片,人潮聚集的信義威秀,三年前這場大火,嚇壞看電影和用餐的民眾,疏散上千人。

起火點在二樓美食街的漢堡王,當時隔壁攤位的方姓老闆娘懷有身孕,驚恐逃生導致流產,向漢堡王求償營業損失、清潔費用以及精神賠償共50萬。

圖/TVBS資料畫面

火調科研判起火點在漢堡王的排油煙管,火勢波及到隔壁的馬太掌包,方姓女子認為漢堡王員工用火不慎,導致油炸食物時產生的火花,點燃排油煙管內的油垢引發火警,但漢堡王找來中央大學教授反駁消防鑑定報告,認為油鍋採間接加熱,瓦斯產生的火在密閉空間不可能有火花產生,一審法官認為即使排油煙管有油汙,廚房出現火勢,但無法證明油炸鍋是火災原因,認為方姓女子指控的證據不足,判他敗訴。
 

圖/TVBS資料畫面

不只美食街攤販提告,這場火警也造成信義威秀嚴重損失,業者委任律師主張,漢堡王沒有隨時注意排油煙管的油垢堆積,疏於清洗,加上火災前消防安檢未過,沒裝設簡易滅火設備,各種人為疏失都必須為這場火警造成的損失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信義威秀#火警#漢堡王#流產#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59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