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界一線天!絕美秘境 管制區禁溪床野營

記者 許祐祥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劉瀚煒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21:37

武界一線天美景,有如與世隔絕的秘境,加上武界壩,還有「台版牛奶湖」之稱,吸引遊客到此一遊。不過這是管制區,進入要申請,也禁止戲水,武界部落內有十幾個露營區,但遊客如果要進溪床野營,萬萬不行。

圖/TVBS

 
攔水築壩的武界水壩,曾在台電70週年舉辦的「10大秘境票選」中奪下冠軍,武界壩因為水面自然的淡綠色,還被稱為台版牛奶湖。

周邊最知名的景點是這個武界一線天,左右兩片山壁中,仰望天際,有如世外桃源,但站在這河床,管制區要進入得先向轄區派出所登記,因為上游武界壩會放水,潛藏危險。

圖/TVBS

附近露營區業者蔡和珈:「比如說水壩可能下午要放水,就會轟轟轟,一直宣導(廣播),講很久。」
 

不過發生意外的地點屬於河床,這邊載明禁止戲水或露營,而在五分鐘車程外,則有一處民間業者規劃的露營地,一晚收費兩千元。

收費的露營區在武界部落內,假日,到這兒來露營的遊客不少,但熟門熟路的,知道看美景要避開防汛期。

圖/TVBS

遊客:「武界它以前是一個很神祕的地方,它有管制,你進來要申請,但是因為開放觀光之後,就把這個地方,當作一個景點,變成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地方,(之前)乾旱期,來過,對,乾旱期來,因為那時候可以到一線天,那,這次來,剛好有水,所以這次一線天就不去了。」

武界派出所所長江國銘:「比較夯的景點,就是武界壩還有一線天還有栗栖壩,平常假日兩三百輛車子到這邊,當地里長說,附近大約有17到18個,民間業者規劃的露營區。」

都是在部落轄區內,避開河床危險區域,以前村民只要看到,有人在河床野地隨意紮營,也會幫忙勸離,沒想到這次,兩家人河床上野營,又碰上水壩疑似閘門故障,大水一衝,家破人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線天#美景#武界壩#遊客#戲水#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57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