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王金平求和惹議 央視主持人再辯:指尋求和平


發佈時間:2020/09/1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0:36
央視主持人李紅酸王金平「求和」,又指是「尋求和平」。(圖/中央社)
央視主持人李紅酸王金平「求和」,又指是「尋求和平」。(圖/中央社)

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求和」,引發爭議,陸方對此頻緩頰,李紅昨天再稱「求和」是指「尋『求』『和』平」,自己本意是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

引發事端的李紅12日晚間透過中評社表示,自己在節目中的短影片表述「純屬個人,不代表官方」,本意是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她說:「『求』就是『尋求』,『和』就是『和平』,如果完整地看了我的短視頻,您可以清晰地了解我的本意。」

 

李紅強調自己主持兩岸節目多年,始終期盼透過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她重申,「衷心歡迎王金平先生率團參加今年的海峽論壇,相信王先生此行有助於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在「求和說」引發風波後,李紅先前已在11日晚間的央視「海峽兩岸」節目中改變口吻,指出目前台海局勢嚴峻,在台灣政壇有一定份量的王金平此時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對於兩岸關係有正面積極的影響。
 

除了李紅個人及透過節目表態,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今天也發出「總台海峽時評: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一文,明確對此事的立場。

文章表示,「為兩岸交流奔走,為改善兩岸關係努力的各界人士都會得到兩岸同胞的支持,贏得兩岸同胞的尊重」,2019年時任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出席海峽論壇,今年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登陸,「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的擔當,展現了對歷史負責的態度」。

文章表示,在王金平邁出這一步後,樂見並期待兩岸交流能進入恢復狀態。

海峽論壇將於19日在廈門舉辦。國民黨決定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後,中國央視旗下「央視頻」節目在附上的影片上稱「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抗議。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晚間回應,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並強調陸方「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央視#李紅#求和#王金平#海峽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15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