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燻黑! 台鐵自強號管線破黑煙竄車廂

記者 羅湘 / 攝影 高志宏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3:21

有網友在臉「爆怨公社」PO出一段影片,11日他和朋友搭乘台鐵柴聯自強號從花蓮返回高雄,其中第8節車廂,只要開進山洞就冒黑煙,薰的口罩和杯蓋都是黑色殘留物,事後詢問台鐵處理態度很消極,對此台鐵回應,是因為管線破裂才導致引擎黑煙,目前已經修復完成。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車廂中霧濛濛、煙霧瀰漫,連玻璃門另一側都看不清楚,這是台鐵自強號車廂,開到一半充斥黑煙,讓乘車旅客好傻眼。

投訴人涂先生:「就只有那個車廂有煙,啊其他都正常,所以說一定是不正常的,然後我朋友後來去車站去詢問說,到底那個是什麼狀況,他們(台鐵)就說有什麼管路破掉,還是怎樣子。」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事情就發生在9月11日,涂先生和網友搭乘當天17點54分花蓮開往高雄的柴聯自強號332車次,朋友搭乘的第8節車廂、也是靠近車頭的部分,只要一開進山洞,車廂內就會冒出黑煙,趕緊叫朋友換車廂乘坐,就怕一趟車搭下來,呼吸受到影響。
 

投訴人涂先生:「台鐵就很消極啊,沒賠償怎麼會賠償,我朋友因為她是護理師,然後就主張說要去做健康檢查,然後他們(高雄)站的意思好像說,過往看是明細再給他們還是怎樣之類。」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黑煙到底多濃重,整個口罩外層都薰到變色之外,連飲料的白色杯蓋都因為黑煙沉澱,出現一條條黑色殘留物痕跡,涂先生說當時搭車有反應,但列車還是繼續開,處理態度很消極。

台鐵花蓮機務段長古寶興:「出氣管破掉以後導致,進氣壓進氣不夠,產生引擎冒黑煙,我們今天早上已經把它換好了,今天下午出去沒有事了。」

台鐵機務段長表示,受損的管線已經更換完成,出車已經不會冒黑煙,至於旅客方面如何賠償,得交由運務段處理才知道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煙#台鐵#管線#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066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