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肆虐美國西北部 加州州長歸咎氣候變遷


發佈時間:2020/09/12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1:08
美國加州火勢蔓延至少6個小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加州火勢蔓延至少6個小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西北部至少6座小城鎮已經慘遭野火肆虐,今天火勢更加蔓延失控,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歸咎於氣候變遷,他稱野火季節是進入氣候緊急狀態的跡證。

截至今天下午,俄勒岡州約有50萬人被通知撤離家園。大火摧毀民房,留下一堆悶燒的瓦礫,搜救人員在當中找尋失蹤的罹難者。

 

加州州長紐松在歐羅維里(Oroville)附近一處燒成焦土的山坡上告訴記者:「這是氣候緊急狀態,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場完美風暴。」

俄勒岡州的野火災情也同樣嚴重,41歲民眾葛梅茲博拉紐(Beatriz Gomez Bolanos)因為房子遭野火波及,開車戴著4個孩子逃離熊溪流動房屋園區(Bear Creek Mobile Home Park),逃難途中道路兩旁燃起熊熊烈火。

葛梅茲博拉紐表示:「一切都化為烏有,我們必須再度從零開始,但幸好我們還活著。」
 

波特蘭市中心南方約40公里的莫拉拉市(Molalla)消防局表示,當地9000多位居民被通知撤離後,只有30人拒絕離開這座被灰燼覆蓋的鬼城。

俄勒岡州當局已對大約50萬居民下達撤離命令,州長布朗(Kate Brown)今天在記者會指出,已經約有4萬人撤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州#大火#氣候#焦土#州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6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