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派單系統血汗 陸外賣員:每天和死神賽跑


發佈時間:2020/09/12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1:25

大陸外送員一但送餐超時,就會被扣錢,因此導致外送員為了搶快,在街頭亂竄大小意外不斷。就在輿論壓力下,大陸兩大外賣平台表示,考慮新增功能,消費者可以選擇多等5分鐘,讓外賣員擁有更多時間,但消息一出就引發批評,外賣公司怎麼不檢討派單系統,反而把責任推給消費者。

圖/翻攝自骑士追寻梦想微博

 
雲南昆明監視鏡頭拍下,都還沒綠燈,兩台電動車急著往前衝,造成多人受傷,警方調查後發現,肇事的兩名騎士,都是外送員,因為怕送餐超時被扣錢,選擇肇事逃逸,對傷者不聞不問。

大陸民眾:「逆行的比較多,或者是走人行道騎的特別快,譬如說闖紅燈逆行,一邊騎行一邊打電話這樣的事。」

講到外送員路上違規的情況,大陸民眾直搖頭,根據統計,大陸一天,有2.5名外送員上班受傷,輿論壓力下,兩大外賣平台表示,考慮增加新功能,消費者下單後,可以按下「我願意多等5分鐘」的選項,讓外賣員送餐不用再那麼著急。

 
大陸民眾:「讓我等5分鐘、10分鐘,把這個責任推向消費者,這個責任由消費者來承擔了,讓我們消費者一再讓步,這個做法其實也不妥。」

大陸民眾:「我可能不會點,因為我認為如果我點了,他(外賣員)肯定就會把我排在比較後面,這肯定不是一個終極的解決方式。」

外賣平台替外賣員鬆綁的新招,結果招來更多議論,因為外賣員能擁有多少送餐時間,都是靠平台系統,運算當天的氣候和交通狀況,所得到的結果,外賣公司,不先檢視系統派單的合理性,反而直接把責任丟給消費者,遭批根本治標不治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賣員#違規#搶快#派單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70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