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曝「陸船隻包圍東沙島60小時」 海巡署回應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4:54
國防部表示,共軍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我軍已依規定備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表示,共軍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我軍已依規定備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共解放軍9日在南海操演,一度爆出包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消息,引來參謀總長黃曙光坐鎮衡山指揮所。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東沙島9日疑似遭中國大陸多批船隻及海上民兵包圍,AIS自動船舶識別系統上「四周都是紅點」,且期間都未散去一直駐守,包圍時間超過60小時。對此,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回應,經查是6艘商貨輪,均無害航行通過。

中國大陸解放軍兩棲部隊9日包圍東沙島消息一出,國防部10日立刻澄清,對岸軍機確實有侵擾的行動,但並無所謂的「包圍東沙」,這是錯誤訊息。不過國防部也嚴正譴責,共軍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我軍也隨時掌握敵情並依規定備戰,妥適應處。

 

王定宇在節目上透露共軍作戰方式。(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雖然國防部闢謠,但立委王定宇11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表示,共軍派出軍艦與軍機進入我西南海空域,從AIS自動船舶識別系統也能看見很多紅點,自9日上午7時早已被「滿滿的紅點包圍」,研判是中共海上民兵船隻,而且至今還未離去,可說是「東沙危機60小時」。

至於中共的作戰方式,王定宇認為,第一層會派出海上民兵,再來是漁政船、海上巡警,最後一層是正規軍艦,此種派兵方式中共大多運用在南海國家,今年越南與馬來西亞海域就曾發生此狀況,中共派出大量海上民兵船隻包圍,期間若有船隻被撞沉,中共就會派出漁政船應戰,對方派海軍艦艇,中共也會派軍艦支援,將衝突慢慢提高。

 
對此,海巡署今(12)日發布聲明,經查東沙指揮部「AIS船舶辨識系統」,分別於9月9日、10日、11日偵獲3艘、2艘及1艘,共6艘商貨輪(台灣籍1艘、香港籍1艘、外國籍4艘),均無害航行通過,東沙島沒有遭包圍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沙島#中共解放軍#中共#王定宇#國防部#南海#黃曙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1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