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 江啟臣:為交流不是求和


發佈時間:2020/09/1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1:36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海峽論壇參加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海峽論壇參加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圖/中央社)

中國央視旗下「央視頻」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求和」一事,引發國民黨內反彈,黨主席江啟臣態度強硬要求陸方道歉。對於若無法接受,是否考慮不去,他說,「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是為了交流,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

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參加海峽論壇,但「央視頻」一篇「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軒然大波。江啟臣昨天晚間透過臉書表達強硬態度,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要求陸方道歉。

 

江啟臣與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市文山區的木新市場參加國民黨舉辦的「反對瘦肉精美豬公投連署」活動,江啟臣受訪時再度強調,參加海峽論壇是交流,不是求和,追求和平是國民黨參加相關論壇最大的目的。

他強調,兩岸的溝通、對話非常重要,尤其在兩岸情勢相對緊張的狀況下,如何有效溝通,降低緊張情勢,確保兩岸安全,是國民黨的責任,但交流不該被誣衊成求和,因此針對央視這樣的說法,國民黨完全不能接受。

對於此時派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否適當,馬英九說,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好事情,再不溝通會非常危險。
 

被問到是否希望王金平到中國大陸表達九二共識,馬英九說,「不知道王金平會不會去,如果去的話講清楚是好事」。

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今天生效屆滿10年,馬英九說,大陸和台灣都可以片面要求終止,大陸沒有這樣提出,看到的是經濟部與陸委會一再要求不要中斷,總統蔡英文當年說ECFA是糖衣毒藥,「顯然決定繼續吃毒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海峽論壇#江啟臣#王金平#央視#求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47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