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密集!男童「300顆牙」塞滿嘴 1次狂拔40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0:57
菲律賓一名男童有多達300顆牙齒。(圖/翻攝自Nha Khoa Thế Hệ Mới臉書)
菲律賓一名男童有多達300顆牙齒。(圖/翻攝自Nha Khoa Thế Hệ Mới臉書)

一般兒童約有20顆牙齒,成人則有32顆左右,菲律賓一名男童2歲時就長出50顆牙齒,往後幾年更以倍速增加,5歲時已擁有多達300顆牙,比普通人多出9至15倍,令牙醫界相當震驚。

綜合外媒報導,年僅2歲的男童卡爾(Johncris Carl Quirante)在2016年被發現,嘴裡多達50顆牙齒,讓父母與醫生都相當驚訝。但因當時家中經濟狀況不允許他接受治療,父母只好放任他的牙齒繼續生長。

 

菲律賓牙醫診所PO出男童診療照。(圖/翻攝自Nha Khoa Thế Hệ Mới臉書)

直到4年後再次檢查時,卡爾的牙齒數量竟多達300顆!在大量牙齒的影響下,醫生擔心卡爾的嘴巴容量會承受不住,於是決定為他動第一次手術,順利拔下40顆牙齒。

醫生指出,卡爾患有「多齒症」,全世界僅有百分之1至4的人患上此病,目前病因仍不清楚,初步推測是遺傳影響。他須再進行7至9次的手術,恐花費4年時間,才能將口中多餘的牙齒拔除,再戴牙套矯正剩餘牙齒。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童#牙齒#菲律賓#多齒症#牙醫#拔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26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