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幼子哭喊:爸爸不要!台中男當面「70刀砍死妻」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8:12
呂女身中70刀不治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呂女身中70刀不治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沙鹿4月29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31歲李姓男子長期懷疑呂姓妻子外遇,凌晨發生爭執後,他憤而拿水果刀追砍,不顧2名幼子目睹哭喊「爸爸不要」,瘋狂砍殺70刀,妻子當場重傷不治。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有期徒刑20年。
 
根據起訴指出,呂姓妻子受不了李姓丈夫長期懷疑她外遇,且認為老公忙於工作、疏忽家庭,還有過家暴行為,多次提出離婚,但李男不願意,幾次挽回不成後疑心加劇,4月29日凌晨1時許,夫妻倆再度為外遇問題起爭執,李男上班到一半還為此請假回家。

 
 
李男回家後與妻子發生激烈爭吵,他徒手將對方壓制在地上猛揍,妻子掙脫後逃往樓下,李男隨即拿水果刀追砍,期間呂女大喊「救命」,分別2歲及5歲的2名幼子也不停哭喊「爸爸不要」,仍無法阻止李男瘋狂砍殺,妻子頭部中26刀、軀幹22刀、右上肢10刀、左上肢6刀、右下肢6刀,共被砍70刀,傷重身亡。
 
社區鄰居聽到呂女求救聲,馬上通報員警,警方到場後目擊李男砍殺動作,立即破窗進入屋內,李男見形跡敗露便拿刀自殘,警察噴灑辣椒水才將人制伏。

社區鄰居聽到呂女大聲求救。(圖/TVBS資料畫面)

 
李男接受偵訊時坦承,拿了刀子就朝妻子砍,不記得砍向什麼部位,也否認有殺人犯意,他的精神科醫師作證表示,事發前,李男曾2度到診所看診,且第一次由太太陪同,以男子行為及說詞推測,他可能是患有「忌妒妄想」,行為人會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合理化自我妄想,除了妄想以外,其餘人格表現是正常的。
 
台中檢方認為,李男不顧2名幼子,當面砍殺妻子70刀,手段兇殘、惡性不輕,不過考量他無前科、素行尚稱良好,犯行前雖有向身心科求診,不過之後仍記得犯案過程,其他行為表現及應答皆正常,審酌後依殺人罪起訴,求處20年有期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沙鹿#水果刀#追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3666

0.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