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早驅逐至少24次! Su-30、殲-10共機擾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20:36

大陸解放軍戰鬥機9日早上擾台,時間長達兩個多小時,我空軍緊急升空,罕見發出24次的驅離廣播。另外,一度傳出共軍的兩棲部隊包圍東沙島,消息還稱參謀總長坐鎮,對此國防部嚴厲駁斥是不實消息。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高度9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高度1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9日早上才剛過7點,共機就來擾台,國防部證實偵獲Su-30,殲-10戰機等多型機,對岸闖我防空識別區不說,行經還很囂張!來了2個半小時,第一小時高度維持2000至6000公尺,08點47分突然上升至9000公尺,09點25分又下降至1500公尺,高度範圍如此之大,無疑測試我軍反應,更是蓄意挑釁。

圖/TVBS

軍事專家鄭繼文:「我比較傾向認為,他可能是因應外軍的活動,也因此進入我們西南防空識別區,特別我們必須要注意,台灣西南方向的海空域,是進出南海一個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

一度傳出是為了抗議,中科院這兩天試射飛彈,但專家認為機率不高,倒像是解放軍意圖把類似區域訓練常態化!解放軍刻意行經還不只一樁,9日一度傳出共軍的兩棲部隊,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進行包圍,消息還稱參謀總長黃曙光進入衡山指揮所,另外海軍和空軍全部拉警報,緊盯東沙島情勢,但問題是共軍南海演習不是8月底就結束了嗎?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媒體所提到解放軍,包圍東沙島這個部分,這項訊息不正確,是不實的消息。」

圖/TVBS

不排除假訊息攻擊未來更頻繁,但解放軍要對奪東沙島演習八月份也曾一度傳出。

軍事專家宋玉寧:「或者是我們怎麼樣,發揮我的兩棲艦艇,實際的作戰性能,這個我覺得是(共軍)他一定,會做一件的事情,也許我們可以講說,不管我們東沙島或南沙島,也是剛好提供他,一個訓練場域(目標)。」

 
央視官媒之前釋出官兵武裝泅渡方式登島,還有075級兩棲突擊艦下水,對岸打出訊息戰,心理戰,我方也不得嚴防以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解放軍#共機#驅逐#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7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