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木欽彈劾案掀風暴! 前監委買富商股票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20:12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彈劾案越演越烈!監察院下午公布富商翁茂鍾手稿,查出前監委方萬富,曾經透過妻子的帳戶,買過股票。另外,有多名法官、檢察官、以及員警高層,是在訴訟期間,接受飲宴,或是不當接觸。對此,司法院傍晚發聲明表示,經行政調查後,所屬退休或現職法官中,除了石木欽之外,並無人涉及牟利,但會就調查報告的內容,進一步處理。

圖/TVBS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遭彈劾後,監察院公布更多案外案,佳和公司負責人翁茂鍾的手稿曝光。

監察委員 王美玉 :「今天公布的主要是買股票的,然後密集接觸餐敘 球敘的。」

圖/TVBS

監察院調查發現,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與翁茂鍾密切聯繫吃飯,沒想到一查查出其他司法檢調高層,涉有不當接觸,包含時任的台南地檢署檢察長 方萬福、檢察官曲鴻煜、最高法院庭長,林奇福、吳雄銘、法官顏南全、市調處主任秦台生以及前台南警局長周幼偉等人,列入的名單都是吃飯超過五次,甚至曾購買股票的人。
 

監察委員 王美玉 :「審理期間當然這個有打到第三審,你看刑事跟民事的審理期間,球照打, 飯照吃,你看這個是吳雄銘 石木欽,他是第三審審理法官,他們還是沒有迴避。」

圖/TVBS

石木欽被查出從1996年開始,與翁茂鍾密切接觸,不僅多次接受招待,還透過妻子與兒子購買對方旗下股票,涉嫌違反法律倫理,被彈劾,儘管石木欽曾透過律師發言,強調法官本來就有朋友,但監察院直指,以諸慶恩商案為例,在最高法院審理期間前後,石木欽並未迴避。

監察委員 王美玉 :「我跟高涌誠委員兩個人收到律師函,這個案子給監察院很大的壓力。」

監察院這次大舉召開記者會,坦言背後也有很大壓力,收到黑函、律師函,但這次不僅公布翁茂鍾的手寫資料,還有匯款單據,比對翁茂鍾所涉及百利銀行案的5項官司,一一查出涉案的不只遭彈劾的石木欽、連前任監委方萬福都捲入,震撼各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涉案#記者會#監察院#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90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