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議長訪台丟鋼琴訂單 捷克富商力挺全包捐學校


發佈時間:2020/09/0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2:04
捷克富豪柯瑪瑞克接下因參議長維特齊訪台,丟掉的佩卓夫鋼琴訂單。(圖/中央社)
捷克富豪柯瑪瑞克接下因參議長維特齊訪台,丟掉的佩卓夫鋼琴訂單。(圖/中央社)

捷克億萬富豪柯瑪瑞克(Karel Komárek)將透過家族基金會,向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接過因捷克參院議長訪台而丟掉的一筆中國訂單,還說捷克是一個成功和自由的國家。

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á Petrofová)日前表示,在北京的一位客戶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台灣、影響中捷關係為由,臨時取消總值530萬捷克克朗(約合新台幣700萬元)的一筆訂單

 

1864年成立的佩卓夫鋼琴營業額35%仰賴中國,他們憂心,捷中關係惡化將影響未來在中國的銷售。

據捷克媒體今天報導,億萬富豪柯瑪瑞克聽聞消息,宣布出手接單,說要力挺佩卓夫鋼琴,也要力挺議長維特齊訪台團所代表的價值觀。

據報導指出,柯瑪瑞克說:「我們一聽聞消息,當下決定買下這批鋼琴。我和妻子同意把鋼琴捐給捷克境內的學校,讓這些樂器成為捷克驕傲和凝聚力的象徵。」
 

柯瑪瑞克說:「捷克是成功的國家,更重要的是,捷克是自由的國家。這是我個人最重視的,我謹以這個小小舉動來提醒同胞這一點。」

佩卓夫鋼琴對柯瑪瑞克的慷慨表達感謝之意,還說十分欣喜這批鋼琴將進入捷克校園。總裁佩卓夫瓦說,最讓她意外的,莫過於柯瑪瑞克在處理這批未經籌畫的買賣上,又快又果決。

柯瑪瑞克今年身家高居捷克第3。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官網,51歲的柯瑪瑞克身價約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23億元),1990年代以石油暨天然氣事業起家,2010年成立自己的投資集團。KKCG目前在娛樂、資訊科技、地產和生物醫學產業都有投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克#富豪#柯瑪瑞克#鋼琴#佩卓夫#訂單#參議長#維特齊#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6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