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兵夫妻放煙火報寶寶性別 再助長加州野火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3:34

加州野火燒不停,為了避免電線被強風吹落,引發更多火災,當局計畫對50萬用戶暫停供電。高溫、乾燥引發的野火,讓當地居民不勝其擾,沒想到一對天兵新手爸媽,用放煙火方式,來揭曉寶寶性別,結果引燃火苗,火勢愈擴愈大。

圖/翻攝自SB County Fire tiwwer

 
開車逃離駕駛vs.友人:「挖哩勒。你繼續開就是了。我的天啊。你繼續開,快走,快走,快走。」

民眾困在山區,樹林間的火焰隨時有可能朝他們撲來。

受困民眾:「我的天啊,我們做到了,做到了。」

 
加州席耶拉國家森林區發生大火,來露營的民眾遇到國家公園巡邏隊才順利脫困。

受困民眾:「都是透過她的指引,我們才能開離火場,她說那是唯一一條可以離開的路,沒有交叉路口我們一路往前開,我想如果我們當時再待超過十分鐘,我們也許就沒那麼幸運了。」

還有遊客受困在森林公園內的猛瑪池水庫。

露營區受困民眾:「我們完全被困住了,這場大火遍布所有地方,包圍我們所有道路,我了解到是這樣。」

可以看到水庫旁邊的樹林已經被燒成一片火紅色,而且當時手機還沒訊號,幸好後來救兵趕到。

國民兵救難人員:「因為天氣情況惡化,他們明智判斷要盡可能讓多點人,能塞入第二趟的救援直升機,安全撤離所有人,並進行第三趟救援將剩下的人載離。」

加州野火一路從八月燒到九月不但沒有停止的跡象,,南加州還有一個天兵家庭,竟然選在這時間點放煙火添亂。

 
CNN記者:「有一對夫妻跑到附近的公園,去宣布他們小孩的性別,他們有放煙火的設備點燃後,從顏色是粉紅還是藍色(知道其性別)。」

為了揭曉小孩性別放煙火,結果把一座山給燒了,這對夫妻可能會面臨重罪,還害得數個社區居民被迫撤離。

警車廣播:「(鳴笛)。請準備撤離,請準備撤離。」

加州火勢大到上空竟然還冒出一大片白色蕈狀雲,有些地區的火勢來得又快又急,民眾已經提前部署開車到高處避難。

避難民眾:「就這樣炸裂開來,火勢大概到現在這個高度,那個溫度的強度太瘋狂了,過去那座山頭有很多房子,已在那邊一段時間了,現在他們開始撤退。」

 
這些雜草、枯樹跟灌木,儼然是野火的「燃料」,再加上高溫與乾燥的空氣情況更糟。

記者:「罕見致命的高溫,超過華氏120度(攝氏約49度),乾燥的風助長火勢,幾乎有210萬英畝,(近85萬公頃)的地被燒毀。」

加州洛杉磯山區甚至出現破攝氏49度的高溫,就連科羅拉多州也出現森林大火,明明太陽很大,但接下來馬上就有冷鋒面來襲。

記者:「禮拜一還有90度(攝氏32),禮拜二剩下30度(攝氏-1),九月下雪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很有趣,但對克勞蒂亞(科州農夫)來說,只會讓她心很痛。」

農夫趕著在暴風雪降臨前採收,要趕在這波冰火兩重天到來前減少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風雪#加州#野火#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155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