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漢光作秀!馮世寬:動物也表演、能說笨嗎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20:19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曾經批評,國軍漢光演習像「大型表演」,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受訪到一半,突然提起這觀點駁斥,說要表演好也不容易,更舉例動物園的動物也在表演,難道會罵那些動物笨嗎,面對大鵬主委的點名,吳怡農表示要監督才會進步,相信馮主委是希望大家了解國軍的辛苦。

圖/TVBS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我再講一遍,並不是因為我當過國防部長,我講話都幫國防部長,都幫國防部講話。」

好久不見轉當退輔會主委的馮世寬,只是話匣子打開了,大鵬主委一如既往停不下來。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這麼多的部隊這麼多的人,投入那麼多的實力,你說是表演,能夠表演的這麼好也不容易啊是不是?動物園的動物是不是在表演?那你罵那些動物笨嗎?不可以這個樣子。」

 
從說國軍講到動物園,大鵬主委有自己的邏輯連結,可字字句句好像意有所指,對象可能還是七月初曾寫臉書,說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的表演的吳怡農!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不要聽那些少數人的講,尤其是外人,來批評的時候都不要相信。」

圖/TVBS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我們要檢驗要監督才會進步,我也是相信國軍是經得起,全民、社會的考驗,相信主委的用意他的原意是,希望大家看到國軍的辛苦。」

被前輩點名晚輩不好多說什麼,面對對岸威脅,漢光電腦兵推確定9月14日啟動。

軍事專家宋玉寧:「把相關這些兵力、數據,這些資料用電腦去跑,然後知道我們整個的,譬如說共軍對我們的攻擊,我們怎麼因應。」

但外界關注的還有,總統新任期首次的政軍兵推。

2017年警車開道,雲豹甲車護衛元首,車隊浩浩蕩蕩,奔進位於大直的圓山指揮所,傳出今年的政軍兵推是依據已發生狀況預估中共動作,納入擦槍走火利用生化武器甚至經濟因素等略台方式。
 

圖/TVBS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各部會)原來既有的那些SOP,遇到老共現在這些手法的時候,他有沒有辦法能夠應付,那如果沒有辦法應付的話,那做什麼樣的改變。」

這將是新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第一次出考題,盛傳政軍兵推也升級到演習層級,各部會繃緊神經何時收到考卷就等總統下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安會#晚輩#秘書長#考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295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