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便就噴血!醫一檢查驚…肛門內壁「10cm芒果肉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5:28
男子忍痛10年,才願意開刀切除芒果大的痔瘡。(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提供)
男子忍痛10年,才願意開刀切除芒果大的痔瘡。(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提供)

肛門「開花」10年!新竹一名60歲男子上大號總會腫痛流血,疼痛忍了10年終於忍不住才甘願看醫生,經檢查後發現痔瘡已經腫成10公分大小,猶如一顆芒果,而且表面已嚴重潰爛,讓他自嘲每次如廁都像是「玫瑰花盛開」。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沈名吟分享一案例說,一名男子害怕做痔瘡手術會造成失禁或肛門受損,所以遲遲不敢看醫生治療,反而相信藥草偏方,沒想到病情日漸嚴重,痔瘡腫成10公分芒果般大小,表面已經潰爛,輕輕一摩擦就痛到難以忍受,透過減痛痔瘡微創手術開刀治療,隔天就能出院。

 

男子肛門表面潰爛,輕輕一碰就極為疼痛。(圖/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提供)

另外一個案則是一名30歲孕婦,因痔瘡關係時常貧血,頭暈目眩長達5年,體力也日漸變差,經檢驗發現血紅素只有3g/dL,與正常女性12g/dL差異極大,只能緊急開刀才保住孩子一命。沈名吟表示,手術過程也發現病患痔瘡長出原位癌,透過手術切除腫瘤避免變成癌細胞,一次解決孕婦貧血與腫瘤兩大問題。

沈名吟透露,痔瘡屬於良性組織,讓肛門緊密不會漏氣、漏糞水,但是過度擠壓會造成鬆弛,甚至脱出導致流血腫痛,嚴重者甚至貧血,「傳統痔瘡手術創傷大,還須半身麻醉,術後疼痛期及住院期也較長,但新型減痛微創痔瘡手術只要舒眠麻醉,傷口小而且藏在肛門之內,出血少、恢復也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痔瘡#腫瘤#開刀#芒果#大腸#直腸#貧血#沈名吟#減痛微創痔瘡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28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