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豬脂散裝品「免標產地」 陳時中:傾向全標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學維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5:34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表示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再和相關單位討論要清楚標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些相關的文字,我們還要把他再確認,行政作業上總是謹慎點。」

陳時中又急出面滅火,為的是食藥署7日晚間這個突襲式公告,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容許量和先前說的都一樣,只不過其中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中,寫到豬脂產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若以豬油為原料的不須標,怎麼和當初說的不一樣?

衛福部長陳時中:「只是預告嘛,基本的架構,我還是認為朝向要標的方向進行。」

 
圖/TVBS

進口美豬,民眾怕的是把瘦肉精吃下肚,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律師鄭智文說,我國農委會公告的瘦肉精有21種,但能檢驗出的只有八種,還有13種驗不出來,可能成為漏洞。

前彰化檢察官、現任律師鄭智文:「我們現在是個技術性,完全不用農藥的國際,(這就像)你突然間說允許進口的可以用農藥的蔬菜,這是會產生衝突的現象。」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當然盡量檢驗比較多種,但總要有一個市場來源,你都沒用的東西我們就不會驗。」

前賣場發言人何默真也在臉書爆料,所有美國進口牛都有瘦肉精,因為當地採圈養方式,為了增加換肉率,都會吃瘦肉精,如果上游沒逐批檢驗,就有可能吃到,曾經就在國內連鎖量販進口美牛中驗出瘦肉精。

圖/TVBS

前賣場發言人何默真:「我當時就跟很多不同的,包含品保、包含採購、包含不同同仁討論該怎麼辦,那到最後我們覺得應該是要下架。」

另外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先前也質疑衛福部,萊劑標準用ppm,而非國際標準ppb,陳時中有話要說。

 
衛福部長陳時中:「幾乎大部分國家都是用ppm,那在台灣,我們這樣的標準,幾乎95%以上都是用ppm。」

離美豬美牛進口台灣還剩4個月,風波不斷,恐怕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豬脂#散裝#標示#產地#陳時中#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96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