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裹棉被當沙包打」 死者72%皮下出血休克亡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9:47

南投虐殺致死案,檢方上午解剖,發現死者雖然沒有骨折,但是全身72%皮下出血,造成溶血性休克死亡;高大成解釋,嫌犯的手法像是錢莊討債「要錢不要命」,加上死者被發現時,全身赤裸,推測他是被裹在棉被當沙包毆打,意外打死人;事後五名嫌犯因涉嫌重大,全被依殺人傷害等罪名,收押禁見。

圖/TVBS

 
南投虐殺案,黃姓主嫌等五人,被依殺人傷害等罪名起訴,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記者vs.黃姓主嫌:「你為什麼要殺人,是為了上億元的糾紛嗎?」

其中這名徐姓嫌犯走路一跛一跛,傳出他才是幕後主謀,牽扯的金額不只50萬,而是高達上億元,才會將被害人,從金錢豹押到民宅,虐打30個小時致死。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上億元的債務糾葛才會引起殺機,是這樣子嗎),因為本案還在偵查中。」

圖/TVBS

檢方解剖廖姓死者,釐清死因,家屬和女友也低調到場,不願多處回應。

死者親友:「是有被約出去嗎?」

檢方發現,廖死死者跟另一名被害人不同,手腳都沒骨折,但是全身72%,大面積皮下出血,造成溶血性休克死亡。

中山醫大法醫科主任高大成:「你打人脫衣服褲子要幹嘛,可能脫下來之後用東西蓋住他,然後外面就這樣一直揍。」

圖/TVBS

高大成推測,死者全身赤裸,可能是被包在棉被當沙包毆打,直到休克死亡,估計至少被痛毆超過2個小時,嫌犯手法像是黑道討債,要錢不要命,只是想給對方教訓,卻沒想到意外弄屸人命。

 
中山醫大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手法比較像放高利貸的地下錢莊,他不要你的命他是要錢回來而已,就打到死了我怎麼會知道,那就變成傷害致死或是過失致死,那罪名就輕很多,他沒殺人意圖啊。」

五名嫌犯,都因為涉嫌重大被收押禁見,50萬元債務糾紛引發兇殺意外,究竟是要給他教訓,失手打死,還是龐大金額引來殺機,成了檢警釐清的重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殺#討債#毆打#高利貸#債務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36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