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啟動食安公投連署 民進黨:立場明顯矛盾


發佈時間:2020/09/07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08:22
民進黨認為江啟臣啟動「食安公投」的立場矛盾。(圖/中央社)
民進黨認為江啟臣啟動「食安公投」的立場矛盾。(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示啟動「食安公投」連署,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表示,國民黨上次執政開放含萊劑牛肉進口,現在卻以反對豬肉含有同樣添加物為由啟動所謂公投,前後立場明顯矛盾。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通過4大改革結論,在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方面,確定延續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等8大主張,並強調中華民國興亡榮辱為國民黨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透過新聞稿表示,國民黨提出的兩岸新論述,本質上毫無新意,沒有令台灣社會驚豔之處,不僅內容是舊酒,連瓶子都不願換新,宛如「舊瓶裝舊酒」,既不符合主流民意,更凸顯國民黨青壯派力求改革時的無力感,令人惋惜。

對於江啟臣宣示啟動「食安公投」連署。顏若芳表示,國民黨在上次執政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今天卻在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明確下,以反對豬肉含有同樣添加物為由啟動所謂公投,前後立場明顯矛盾。

顏若芳指出,最早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的,就是2012年的國民黨政府,當時國際標準與科學上的證據還尚未完備。如今在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越來越明確,民進黨政府負責任參照CODEX與日韓等先進國家的嚴格標準作為開放依據,確保國民的食安與健康。
 

她說,國民黨在拿不出任何科學證據狀況下,摒棄可以客觀檢驗的科學標準,把嚴肅的公投當成政治議題的發動機,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讓人不禁懷疑,國民黨只是為了反對「台美貿易正常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安#公投#萊劑#美豬牛#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69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