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燒紙錢陰間會不會通膨?網曝答案:我問過土地公確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7:47
許多民眾在祭祀神明和祖先之後,都會有燒紙錢的習慣。(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在祭祀神明和祖先之後,都會有燒紙錢的習慣。(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在拜拜祭祀祖先後,都會有「燒紙錢」的習慣,此舉就是希望往生者在陰間也能有足夠的金錢使用。不過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大家燒這麼多的紙錢,會不會造成陰間通貨膨脹?直到某次才了解,這些對祂們而言只是「零錢」而已。

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提到,許多人覺得燒這麼多的紙錢,會不會造成陰間的通貨膨脹,自己以前其實也有這個疑問。直到某天才知道,他們燒的都只是「零錢」而已,就算你燒了1萬張10元,總共也不過才10萬元;1年才10萬台幣,還不夠你1年的開銷。

 

有網友好奇燒紙錢會不會造成陰間的通貨膨脹,大家提出不同的看法。(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網友接著提到,「壽金」上面還有大壽金,「有一種是18K超大張的那種,那玩意一本等於你平常土地公拜拜買的金紙20疊,這是我問過土地公確認的。」而且人投胎都會跟判官借錢,帶陰財來陽間,所以為什麼人死後要燒白庫錢,「也就是說,你這輩子燒的錢,以及子孫在你死後燒的錢,說不定還不夠你投胎的陰財,通膨?說不定還通縮勒!」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有網友認同「其實真的不夠用」、「你跟我有能力的親戚說的一樣耶」、「有燒的祖先收到都很高興的,不要做不孝子孫」;另外還有網友好奇地問「那蔡倫造紙之前是燒什麼啊?」不過也有人認為「在佛教根本沒在燒金紙玩意,人死後就是解脫苦難,若那個世界還有錢財,豈不是又分階級又分貧賤富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燒紙錢#靈異公社#壽金#土地公#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