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防長會晤無共識 雙方強調協商解決邊境問題


發佈時間:2020/09/0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0:37
中印防長針對邊境問題會晤後,尚未發表共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印防長針對邊境問題會晤後,尚未發表共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當地時間4日在莫斯科會晤。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雙方均強調透過對話協商解決邊境問題,會後並未發布任何共識。

上海合作組織正在莫斯科舉行國防部長會議,中印兩國防長都有與會。近日中印邊境衝突局勢再趨緊張,雙方敲定舉行衝突以來層級最高的防長會晤。

 

印度國防部長辦公室官方推特(RMO India)5日凌晨3時推文稱,辛赫(Rajnath Singh)與魏鳳和在莫斯科大都會飯店會晤已結束,歷時2小時20分。但推文並未說明會晤內容。

新華社報導,魏鳳和表示,近期兩國兩軍關係因邊境問題受到嚴重影響,兩國防長面對面就有關問題坦誠交換意見十分重要。造成當前中印邊境緊張局勢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責任完全在印方。中國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中國軍隊完全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他表示,雙方應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達成的重要共識,「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希望印方嚴格遵守雙方達成的一系列協定協議,切實加強對一線部隊管控,不越過當前實控線進行挑釁,不採取任何可能引發局勢升溫的舉動,不刻意炒作和傳播負面訊息。
 

魏鳳和說,雙方應著眼中印兩國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當前事態儘快降溫緩和,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報導稱,辛赫表示,當前形勢下,邊境和平穩定對雙邊關係至關重要,應保持雙方軍事、外交等各層級對話管道暢通,「透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問題」。

他說,希望雙方採取負責任態度,儘快實現一線部隊全面脫離接觸,避免採取使局勢升級或複雜化的舉措,不使分歧成為爭端,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儘快回到正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大陸#印度#邊境#衝突#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3602

0.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