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 檢方查扣800萬


發佈時間:2020/09/05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07:55
士林地檢署搜查加利公司。(圖/中央社)
士林地檢署搜查加利公司。(圖/中央社)

士林地檢署偵辦中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昨天搜索涉案的加利公司,查扣新台幣800萬元現金及70萬片中國製口罩,刻漏夜偵訊加利負責人林明進及2名證人。

士檢昨天由查緝防疫物資犯罪專責小組主任檢察官張惠菁及檢察官林思吟親自率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

 

檢調原鎖定加利八里廠進行搜索,並取得法院核發的搜索票,但搜索過程發現,加利疑似將中國製口罩藏放他處。

檢察官立即依刑事訴訟法「檢察官於偵查中確有相當理由認為情況急迫,非迅速搜索,24小時內據有偽造、變造、湮滅或隱匿之虞者」規定,前往2處倉儲地點逕行搜索,果然查扣70萬片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

檢調還在加利八里廠的保管箱內,發現800萬元現金,立即予以查扣,以保全日後犯罪所得的沒收或追徵。
 

檢調初步調查,國家隊口罩徵用價格約為每片新台幣3.1元,林明進輸入的中國製口罩成本約1元左右,每片徵用口罩可賺取1至2元價差,實際不法所得、中國製口罩流向與數量,仍待進一步計算。

全案起於,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今年8月間,輸入約337萬餘片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於廠內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

案經新北市三重區的藥師揭發,食藥署前往稽查,士林地檢署也組成專案小組分案追查,昨天發動搜索約談行動,全案將朝詐欺、虛偽標記商品罪、藥事法等方向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利#口罩#新冠肺炎#防疫#詐欺#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38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