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提醒」恐觸法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明輝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9:10

立法院長王金平規劃九月要帶團到廈門參加海峽論壇,不過陸委會提前開記者會,強調政府通過國安五法,提醒民眾和縣市政府不要參加,以免觸法,對此,國民黨認為,這是先警告又打壓。

圖/TVBS

 
桌上滿滿好幾疊連署書,國民黨積極連署公投綁大選,不過恐怕要先面對的是,國民黨的人還要不要去海峽論壇。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新冠疫情的影響,還有目前兩岸的這些局勢,加上你看昨天陸委會又出來警告大家,所以這些相關的事情我們都還在討論當中。」

王金平原本規劃帶團參加,九月在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不過陸委會卻早一步三申五令提醒可能觸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海峽論壇是中國共產黨舉辦,大型對台統戰的平台,歷年來都藉由活動,拉攏分化台灣,不希望我方人事參與視訊,無論是實體的或者是視訊錄影。」

這些話聽在國民黨耳裡,不是提醒而是警告,海峽論壇過去柯市府各縣市首長也都會派人參加,陸委會這次醜話講在前,無疑是要展現主導的強硬態度。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政府已完成了國安五法以及反滲透法等修訂,我們提醒國人,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及規範避免觸法。」

搬出去年剛通過的國安五法反滲透法,把論壇中的所有交流都視為紅線禁區。

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這次搬出國安五法過來,然後希望大家不要去參加這樣的會議,我覺得完全是與法不符,陸委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打壓,我覺得只能說是他們對於恐共,這個問題已經超乎一般人所想像的水準了。」

政黨角力恐怕比起兩岸交流紅線,還要更顯而易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黨#陸委會#兩岸#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78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