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西太平洋角力 帛琉邀美軍建軍事基地


發佈時間:2020/09/0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00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歡迎美在帛琉建軍事基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歡迎美在帛琉建軍事基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正在西太平洋遏止中國日增的影響力,國防部長艾斯培日前特地造訪島國帛琉。外電報導,帛琉已促請美軍在他們的國土裡興建軍事基地。

法新社報導,艾斯培(Mark Esper)上週訪問帛琉時指控北京正在太平洋地區「從事破壞穩定的活動」。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事後說他告訴艾斯培,當地歡迎美軍來建基地。帛琉群島位於菲律賓東方約1500公里,人口約2萬2000人。

帛琉總統府本週公布雷蒙傑索寫給艾斯培的信,雷蒙傑索在信裡說:「帛琉對美軍的要求很簡單-來當地興建共用設施,然後定期過來使用。」這封表註為當面親交的信還表示,帛琉歡迎美軍來蓋陸上基地、軍港設施與機場。

雷蒙傑索還建議美國海岸防衛隊到當地協助巡弋,保障帛琉所擁有卻無力監控、面積相當於一整個西班牙(約5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保護區。
 

雖然帛琉是獨立國家,但本身並無軍隊;根據帛琉與美國間的自由加盟協約(Compact of Free Association),美國負有防衛帛琉之責。儘管目前美軍並未常駐當地,但根據協約,美軍確實可駐紮帛琉。

雷蒙傑索表示,興建基地不僅有助美軍因應區域局勢,也有利在地經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帛琉的主要產業觀光業。

法新社指出,帛琉是台灣所剩15個邦交國之一,北京去年挖走索羅門與吉里巴斯。帛琉先前拒絕北京,中國在2018年生效對帛琉的旅行禁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帛琉#西太平洋#外交#軍事基地#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09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