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友自稱被趕出家門剩90天可活 睡騎樓虛弱賣菜求溫飽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01:34
(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經常關注社會弱勢族群的臉書粉專《光線》,日前前往台中市關心一名45歲阮姓男子,並透露阮男因罹患大腸癌,被母親視為累贅趕出家門,如今他因延誤治療導致癌末,被宣告只剩90天的生命可活,為求生存,他只能睡在騎樓,拖著病體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藥妝店前賣菜,靠著微薄的收入換取溫飽。而隨著阮男遭遇曝光後引起廣大民眾關注,台中市社會局也針對阮男的情況做出回應。

(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臉書粉專《光線》表示,45歲阮男年輕時跟著父親到處辦流水席,後來父親因病過世,自己也罹患大腸癌需要治療,被母親視為負擔、拖累趕出家門,無家可歸的他只能睡在騎樓下,「有癌症沒有吃藥控制,身無分文,又沒有人願意僱用他,居住出了問題,吃飯出了問題…」

(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粉專《光線》表示,如今阮男因延誤治療導致大腸癌末期,加上併發敗血症,讓他不只身形削瘦,就連四肢末端都發黑、瘀青,病情嚴重到被宣告只剩下90天可活。但為了生存,阮男每日清晨都會拖著被病魔侵蝕的身體走到菜市場,買一些雙手能夠提回來的菜到騎樓下販賣,「絲瓜一條10元,蔥一把5元」,賺取微薄的溫飽。

(圖/臉書粉專《光線》授權提供)

 

對此,台中市社會局指出,阮男為社會局2019年列冊街友,曾患有大腸癌,領過市急難救助及遊民醫療補助費用。今年8次酒醉路倒,因酗酒加上衛生習慣不佳,造成手術傷口感染,但阮男拒絕治療。社會局表示,阮男有母親和2名妹妹,社工曾聯繫家屬,但阮男和家人關係疏離,難以提供協助。

社會局強調,雖然阮男不願接受安置,但因他聲稱身體不適,社工積極溝通,在9月3日說服他住院接受檢查,經腸胃科醫師診斷,沒有太大問題。9月4日社工將再前往探視,與醫院社工討論醫療方式;另外也會與衛生局討論,連結遊民健康維護計畫,提供阮男衛教和穩定回診的醫療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大腸癌#癌末#敗血症#賣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65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