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大學排名台38所入榜 教部:深耕等計畫有成


發佈時間:2020/09/0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8:03
台灣大學。(圖/TVBS)
台灣大學。(圖/TVBS)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2日公布2021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有38所學校入榜,其中台灣大學首度進入「百大」。教育部認為近年高教深耕、教學卓越、玉山學者有所成果。

教育部指出,今年進入排名的台灣大專院校,較去年增加2校,除台大進入「百大」,包括台北醫學大學、陽明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師範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山大學、亞洲大學、輔仁大學等校排名都有進步,必須歸功於各校師生的努力。

 

教育部表示,世界排名不是大學辦學的唯一目標,但仍不能忽視。這次排名成果,奠基於過去10年間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教學卓越、典範科大等計畫的基礎,更展現了近年來「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推動成果。

除了協助各校發展特色外,教育部也透過全校型計畫及國際重點學院補助,支持大學提升國際競爭力,同時建立長期穩定「特色領域研究中心」發展機制。

近來國際高教人才競爭激烈,台灣也祭出「玉山學者」提供符合國際競爭水準的薪資待遇,延攬國際頂尖學者來台任教,並搭配彈性薪資制度提供足夠的誘因。
 

教育部表示,未來將繼續在相關計畫投注資源、精進機制,並積極檢討法規鬆綁,協助大學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國際交流上持續進步,並對台灣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大學#排行榜#高教深耕#玉山學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1199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