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擬發起食安公投 江啟臣:民生議題不需政治化


發佈時間:2020/09/03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4:40
國民黨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圖/中央社)
國民黨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圖/中央社)

政府決定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守護食安與親美反美無關,這是民生議題,不需要政治化。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聯合記者會,他會前受訪表示,食品安全議題講求科學證據,講求科學證據的議題是否適合公投,大家應深思熟慮。

 

至於美豬各部位的萊克多巴胺安全標準,陳時中說,將蒐集相關意見,並考量人體安全存量作定義。

國民黨今天在三創生活園區發表數位黨部App,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數位黨部App已於1日正式上線,歡迎所有黨員與支持者下載使用,大家可以一起加入線上「曬黨齡」的行列;國民黨致力於投入科技化、數位化轉型,這次開發「數位黨部App」,就是要提供黨員創新的數位化服務,讓黨部與黨員之間的連接更為密切。

針對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江啟臣昨天在中常會中宣布將發起守護食安公投,媒體詢問,現在要走的路線是否反美,對此,江啟臣說,食安與親美、反美無任何關係,國民黨向來與美國的關係都非常密切,食安問題是食安問題,這項公投是以守護民眾食安為主。
 

江啟臣強調,過去民進黨在野時也反美豬、美牛,因此當時民進黨是否也是反美,這是民生、食安的議題,不需要政治化;他也說,豬農一直有在向國民黨反映問題,正在彙整意見中,未來會與相關的社會團體共同討論,替大家發聲是絕對必要的,不會排除上街抗議的可能。

媒體也關心昨天的中常會中,在討論兩岸論述改革結論時,江啟臣與中常委有激烈的言詞交鋒,江啟臣說,在會中有許多意見交換是好事,外界不需擴大解讀,有些事是屬於國民黨要堅持的立場,有必要對中常委與外界說明,在經過說明後大家都能理解。

江啟臣也談到護照封面改版一事,他表示,把台灣放大,辨識度更清楚,不需要縮小中華民國,若真的是因為意識形態上要縮小、消滅中華民國,可以走修憲的路線,去改國號、國名。

江啟臣指出,外交重要的是務實,大家更關心的是台灣的國際空間,能不能有更多邦交國、加入更多國際組織,這部分外交部都沒回應民眾,是不是改護照能夠擴大國際空間與參與,外交部欠大家一個答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美豬#美牛#食安#瘦肉精#國民黨#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