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爭議 藍委:馬政府開放美牛為台灣換到和平


發佈時間:2020/09/0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7:15
藍委召開「台美關係真進展?開放美豬牛背後的國家利益探討」記者會。(圖/中央社)
藍委召開「台美關係真進展?開放美豬牛背後的國家利益探討」記者會。(圖/中央社)

面對媒體詢問過去馬政府開放美牛為台灣換到什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表示,國民黨為台灣換到和平,馬政府至少在美中台間取得平衡,蔡政府現在開放美豬美牛是一種挑釁,讓中國認為台灣過度向美方靠攏。

面對在野黨質疑,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能換回什麼;總統蔡英文昨天說,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但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政府所做的這個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也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葉毓蘭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台美關係真進展?開放美豬牛背後的國家利益探討」記者會。鄭正鈐指出,兩國在談判互動過程中,一方退一步勢必是為了要得到某些東西,但台灣現在犧牲國人健康,結果卻不知能換到什麼,希望政府能說清楚講明白。

面對記者詢問,過去馬政府開放美牛進口,是否也有幫台灣換到某些好處。葉毓蘭表示,國民黨為台灣換到和平。她表示,過去馬政府至少在美中台間取得平衡,不會太躁進,但是當看到蔡政府現在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是一種挑釁行為,會讓中國認為台灣過度向美方靠攏。

與會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過去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也不是所謂的交換,當時美國也是希望台灣能夠開放牛豬,這是基於美國國家利益,但當時國民黨考量,台灣跟美國雖然要有雙邊貿易,但是國人健康也是要守護的,所以才會有牛豬分離。馬政府跟美國的互動談判,當然有開放一小部分,但完全是在守護國人健康。當時也是限定開放狂牛症風險低的30個月以下美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美豬牛#國民黨#馬英九#台美#瘦肉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71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