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酈英傑:美台安全合作不該被遺忘 美方承擔新使命


發佈時間:2020/09/02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說,美台安全夥伴關係有數十年深厚基礎,雙方官兵不僅並肩作戰、受訓,也並肩犧牲,歷史不該被遺忘,而當前安全威脅不同以往,美方感到承擔新的堅定承諾與使命。

AIT今天設立紀念專區,感念1949年以來126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專區將永久展出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2月追贈於1954年9月3日「九三砲戰」殉職的兩名美國官兵的「保衛台灣紀念章」和褒揚令。

 

對岸軍事威脅日增,外界關注美方安全承諾之際,AIT今天的活動格外受到矚目。

酈英傑在活動中指出,今天揭幕的紀念專區將榮耀過去、現在到未來參與美台戰略夥伴關係、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英勇美國官兵。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日前首度赴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並前往水頭碼頭,在兩名美國軍官孟登道(Alfred Medendorp)中校、林恩(Frank W. Lynn)中校的紀念碑前獻花致意。這兩名服務於美軍顧問團的美國軍官在九三砲戰中犧牲。
 

酈英傑今天在紀念專區揭幕儀式上致詞表示,他兩年多前就任時,提出任內4個優先目標,又稱為「四個增進」,包括增進美台安全合作、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美台人民關係。他說,美台在安全合作方面的進展尤其令人矚目。

酈英傑指出,提到美台安全合作,多數人會想到軍售案,但人與人間的情誼才是美台安全合作關係真正的基礎。他舉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就有許多美台安全合作關係傳奇人物,包括指揮中緬印戰區的史迪威將軍(Joseph Stilwell)、帶領「飛虎隊」的陳納德將軍(Claire Chennault)。「飛虎隊」明年屆滿80週年,美台將一同慶祝。

酈英傑指出,美台安全合作關係二戰後仍延續。1951年,美軍顧問團成立;不久後,第一次台海危機爆發,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也應運成立。巔峰時期,美軍顧問團和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共有3萬名官兵服役,許多官兵帶家人一同來台,促進雙邊人民友誼,雙方退伍軍人及他們的後裔至今仍保有深刻情誼,讓這段合作關係史鮮明存於記憶。

酈英傑說,人們常忘記,當時美國官兵其實派駐全台各地,包括金門及馬祖。美國與台灣的官兵不僅並肩作戰、受訓,也並肩犧牲。

除了紀念孟登道及林恩,酈英傑指出,今天揭幕的紀念專區將榮耀過去、現在到未來參與美台戰略夥伴關係、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英勇美國官兵。

酈英傑表示,今天的許多威脅已與過往大不相同,但根植於傳統的美台夥伴關係持續體現雙方將士官兵在軍隊與社會之間構築的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及共同利益。

他強調,美台之間的深厚友誼意味,當台灣一如今年失去珍貴同袍時,美方感同身受;一同哀悼之餘,美方也感到承擔新的堅定承諾與使命。
 

酈英傑指出,美台安全夥伴關係有數十年基礎,這段歷史值得銘記,我們有責任確保這段歷史不會被人遺忘,也有責任確保退伍軍人得到應得的認可和尊敬。

受邀出席AIT紀念專區揭幕儀式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致詞表示,孟登道及林恩的家屬決定將追贈勳章安置於台灣,以凸顯兩人為維護台澎金馬地區的自由和平所做犧牲,他十分感動。

馮世寬說,美方的協助令台灣得以勵精圖治、強化國防,並在國軍付出最大犧牲與貢獻下,讓台灣得以捍衛東亞地區的和平、為這個地區的國家及人民帶來近60年的和平安定。退輔會一向致力於與美國退伍軍人組織維繫友好關係,期待疫情結束後,能很快恢復與美方的交流互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T#酈英傑#美台#官兵#軍售#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