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少女遭囚嚇壞眾父母!律師反提醒「別限制孩子」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6:27
高雄少女失蹤案嚇壞許多父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少女失蹤案嚇壞許多父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少女失蹤案引發外界譁然,即便如今已經找到,但還是引起很多人的恐慌,尤其許多父母難免心想「下一個會不會是我女兒或兒子?」律師呂秋遠表示,所有的略誘發生的時候幾乎已經難以挽回,孩子們都想要愛、想要成長,若有心人士因此成為孩子的「出口」恐發生意外。呂秋遠提醒父母多花時間和孩子們相處,「如果家裡就像是個暴風港,孩子怎麼還會想要停留?」
 

(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所有的「略誘」就是有人使用強暴、脅迫、詐術等不正當的手段,把未成年的孩子帶走。有些人會利用成年人的優勢和孩子談戀愛,或假裝介紹工作,包括到韓國培訓或當模特兒,引誘孩子離開家裡;孩子總會想要有人愛、想要長大,這些人的出現,恰好讓孩子找到出口,他們也就這麼離開家裡。
 
許多父母此時可能開始想要翻找孩子的手機,控制他使用手機的時間與頻率,若孩子晚上要跟同學出門,就這個不准那個不行,順便唸他最近怎麼都不念書,只會一天到晚出去玩,上次說要9點回家,為什麼10點才到?每天都只會講電話、上網路,正事都不做。假日賴在床上幹嘛,你同學都幾點起床念書你知道嗎?家裡賺錢很不容易,可不可以不要再隨便花錢,養你這個小孩就是賠錢貨,只會到處出去玩,一點都沒有體諒父母的苦心,真是不省心!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怎麼監督?」呂秋遠表示,就像是性教育一樣,學校這個也不能教、那個也不能學,孩子就到其他地方去「了解」給你看,「當我們對孩子的保護就是限制、威嚇、禁止,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家長若真的擔心孩子,就想想小時候自己是怎麼熬過那段慘綠少年時期的,是不是很想離家出走?對異性很好奇,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愛?渴望別人的肯定,總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漂亮,有人稱讚自己就會覺得很開心?想要快快長大,做點「大人可以做的事情」,但是卻又感到徬徨無助。
 
 
呂秋遠表示,或許現在家長們會覺得很傻,但當年就是這樣,沒人告訴我們怎麼辦,就這麼跌跌撞撞走過來,比較幸運的地方不過是當年沒有網路,「所以,與其擔心自己的孩子跑了,倒不如檢討自己到底可以花多少時間與孩子相處,讓他們感受到愛。」呂秋遠強調,「平等的相處,不是要求、限制、責罵的相處!」若只是檢查手機、拿新聞警告或限制行動,他們只會跑給你追,「可憐的是,我們以為可以跑得比他們快,實際上是,我們老了,他們有更多的方式可以讓我們不知所措。」
 
最後,呂秋遠提醒,如果家裡就像是個「暴風港」,孩子怎麼會想要停留?雖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生命個體,但是若影印出來的紙有錯字,應該要改變原稿還是影本?「在他們還沒長大之前,多花點時間跟他們相處,告訴他們,什麼是家人之間的愛,好嗎?」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秋遠#教育#孩子#父母#少女#失蹤#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36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