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不會有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陳吉仲:再謠傳法辦


發佈時間:2020/09/02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5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重申,明年起僅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會輸入在市面銷售,台灣豬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再有不實訊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為了讓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合法輸入台灣,府院28日公布此一鬆綁政策時,農委會當天下午也預告修正法規,明年起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將可用於豬隻,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憂心台灣豬也會吃到萊克多巴胺。

 

陳吉仲今天上Hit Fm 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就「美豬開放!陳吉仲戴頭盔急拆彈」主題進行訪談時,做了上述表示。

陳吉仲重複他近日上其他廣播、電視節目專訪時所言,他說,實際上台灣豬就是沒有食用萊克多巴胺,因為業者要輸入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必須跟農委會申請藥證,但農委會不會發給藥證,日、韓也都是這樣做,確保其國內畜產不用萊克多巴胺。

他並說,2012年含萊克多巴胺美牛已開放輸入,就修正過同一個法規,先准許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可用在牛上,迄今台灣牛也沒有使用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抽驗市面豬肉,也沒有檢出,因為農委會都沒核發藥證給業者,再有不實消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他還說,日前赴苗栗跟產業界溝通,有出現火花式對話,因為當地產業界擔心此一鬆綁政策會對豬農造成損失,他也已跟產業界說明,農委會已成立價格監控小組,會密切監控市場價格,藉以掌握是否有有心人士、不實消息散布引發價格波動。

經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故意散播影響農產品交易價格之謠言或不實訊息。同法第35條規定,足生損害農產品運銷秩序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萊豬入台

#陳吉仲#萊克多巴胺#美豬#台灣豬#美豬牛#豬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13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