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華遭爆「安心補助」不用能 旅客怨:權益受損

記者 黃瀞瑩 謝丹慈 / 攝影 洪浚緯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晶華酒店因為先前,讓居家檢疫者入住,違反防疫規定,因此將被取消安心旅遊補助資格,有不少預訂入住的民眾抱怨,飯店突然通知取消補助,讓他們權益受損,晶華回應是因為不曉得何時會被停權,擔心會有爭議,只能事先告知旅客,提供全額退費,對此北市府說最快9/7就會停權。

圖/TVBS

 
民眾vs.飯店櫃台人員:「我能用那個安心旅遊補助嗎?我們飯店目前沒辦法使用。」

民眾訂飯店住宿卻被告知,不能扣一千元補助,但明明安心旅遊預算39億加上加碼16億元,交通部說用到九月底沒問題,民眾一頭霧水,7月底訂晶華酒店扣補助後2888元就能住,但9/5入住前卻被告知不能用,飯店給旅客兩個選項,不住退訂金或是照住無補助。

投訴人張小姐:「(飯店說)市政府就是通知他們說額度用完了,一個飯店會這樣處理事情,比一個商務的旅館我覺得還不OK。」

 
圖/TVBS

民眾說晶華一開始告訴他們,補助額度用完了,但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違反居家檢疫飯店規定,被取消資格,民眾不滿說法兜不攏,還有另一名陳小姐一家四口訂了10/9入住晶華,房價一晚3300元也怕沒一千元補助可用,目前還在觀望是否要取消。

投訴人陳小姐:「時間越靠近你好的方案就會沒了,能選擇的就會變少,或被迫接受沒有折一千塊的價格。」

飯店違規收居家檢疫旅客在先,北市府根據觀光局規定,停止安心旅遊補助權限,8/21北市府發函晶華酒店,8/24送達,9/1北市府收到回函,最快下周一9/7系統停權。

北市觀傳局技正張俊明:「如果說旅館他沒有接受居家檢疫客之後,它只要完成消毒的作業有證明的話,我們後續還是可以給它復權(補助)。」

圖/TVBS

北市18家違規旅館,有8家將被停權對此遭投訴的晶華酒店回應,8/24開始提醒住客,入住可能會沒有安心旅遊補助可用,為了避免後續糾紛,才會提供民眾取消選項全額退費處理,對於已經受影響旅客,將主動聯繫提供訂房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晶華酒店#居家檢疫客#違規#安心旅遊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