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九月序曲 蘋果特斯拉股票分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和特斯拉在上週五完成股票分拆,也就將一張股票拆成好幾張,每股價格因此調降,好讓一般散戶投資人也可以負擔得起。蘋果將一股分拆成四股,每張價格從499美元,降到124美元;周一美股收盤,蘋果和特斯拉紛紛因分拆而大漲。另外一個美國股市大消息,是股神巴菲特歡度90大壽,好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親自為他烘烤貼滿OREO餅乾的蛋糕,股神也在大壽這一天公布,他已經投資五家日本綜合企業,金額超過60億美金,消息也為日本股市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美國股市一開盤,外界最關注的兩檔股票就是蘋果和特斯拉,因為他們在上周五已經完成了股票分拆,也就是一股拆成好幾股,兩家企業當天收盤,都以大漲作收。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蘋果和特斯拉,股價飆漲在分拆之後,特斯拉漲幅為12%,蘋果為4%。」

股票分拆的概念,就和切蛋糕一樣,在蛋糕上多切幾刀, 並不影響整個蛋糕大小,只是每片蛋糕變得比較小而已;所以蘋果分拆股票,總資本額不變,只是1股拆成4股,分拆後的總股數為 171億股,每股價格也從499美元,降至124美元。

財經記者:「每股的價格減少,讓更多的散戶能負擔得起,但我們在股票分拆前,就看到像今天這樣的上漲。兩檔股票特斯拉和蘋果,今天持續分拆後的漲勢;或許是因為更多散戶可以持有。」
 

蘋果是第五次進行股票分拆,但這次分拆,讓蘋果失去了道瓊工業指數最大成分股的寶座。道瓊工業指數的成分股比重, 不是依據企業市值,而是依據股價來衡量,所以就算蘋果擁有全美最多的2兆市值,也不管用。

資深財經作家 艾根:「蘋果股價縮水意味著,科技股在道瓊指數的影響力變小。有趣的是,在這一些行動後,道瓊指數中最有影響力的股票,不再是市值2兆美金的蘋果,也不是1.4兆的微軟。事實上,是一間健康保險公司──聯合健康保險,它比上述這些公司都小,但它的股價最高,大約是300美元。」

股票分拆對企業的好處,除了是更多散戶買得起之外,股價之後有超過六成的機率會上漲。蘋果自7月底宣布要分拆以來,股價就上漲了34%,在這期間,蘋果也成為美國第一家市值衝破兩兆美金的公司。特斯拉的狀況也相同,8月宣布分拆至今,已大漲了80%。
  
8月30號是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的九十歲生日,他的好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特別在這天,送上他親自下廚烤生日蛋糕的影片祝壽。 巴菲特超極愛吃甜食,他曾和比爾蓋茲一起逛糖果店,大談他愛吃的各種糖果。

股神巴菲特:「我就是愛吃,特別是糖果。我6歲的時候,那是1936年,我一星期有5分美元的零用錢,我們會去厄尼藥局,他們有賣一分錢的糖果,五分錢讓我可以有5顆糖的選擇,我可以花一個小時挑糖果。」

巴菲特就連早餐,都是吃OREO巧克力餅乾,所以比爾蓋茲也在生日蛋糕上貼滿OREO,還用餅乾屑寫上生日快樂,由此也可見兩人的好交情。

巴菲特也在邁入九旬的這一天,對外宣布他已買進日本五家綜合企業的股票;分別是三菱商事、三井物產、 住友商事、丸紅和伊藤忠商事,每家持股都超過5%,投資金額逾60億美金。
 

財經記者:「波克夏買進的這五家公司,是工業和金融的綜合企業。這兩個投資領域是巴菲特個人持股的偏好,波克夏投資金融業、大銀行還有其他的綜合企業。」

巴菲特過去一直偏好投資美國企業,較少買進國外公司,近期卻開始尋求海外市場,一年前他相中日本企業陸續買進。今年,日本股市經歷了外資大舉撤出,巴菲特的投資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波克夏收購的五檔股票,周一收盤都大漲超過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分拆股票#特斯拉#股市#散戶#市值#道瓊工業指數#巴菲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05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