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2已改口接受美豬? 藍委曬蔡英文「說謊證據」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自2021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台灣。但在馬政府執政時期,民進黨為了不讓美豬進口,曾嗆「瘦肉精進口那天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引發各界質疑。對此,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弭平反彈聲浪,強調已在2012年7月改口「接受」,結果遭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狠打臉,並曬出2016年的一篇新聞稿,證實綠營又在說謊!

美豬美牛進口爭議持續延燒,雖民進黨一再強調2012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出來後,就不再堅持「零檢出」,但洪孟楷30日就在臉書曬出「說謊證據」。只見農委會2016年5月31日的新聞稿內容寫道:「農委會為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也會堅持國產肉品禁用瘦肉精的政策,嚴格把關。」、「萊克多巴胺追議題牽涉農委會、經濟部、衛福部等單位,在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與科學證據出爐前,不會討論是否開放。」

 

洪孟楷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痛批民進黨「越是不願面對、越代表心裡有鬼!」他表示過去綠營是在野黨時,對美豬口誅筆伐,甚至對執政黨任意謾罵;且蔡英文在上任後,為了塑造「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的假象,也曾禁止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沒想到再次執政就火速改口,為了討好美國「犧牲台灣豬農權益、犧牲台灣食安品質、犧牲台灣民眾健康。」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質疑,農委會當初也說要等到完整的風險評估報告與科學證據出爐後,才會討論開放與否,「請問民進黨政府,現在說要開放,那完整的風險評估和科學證據呢?2016年執政後所說過的話,也能夠不算數嗎?」他並要求蔡英文拿出評估和證據再來討論開放,「否則就是傷害台灣食用安全千古的罪人!」

 
「美豬開放,民進黨完美的詮釋什麼叫權力的傲慢!」洪孟楷說,這份新聞稿就是狠狠打臉的最佳證據,也戳破府院黨現在說謊的假象。「政治可以有立場,但對於國人、尤其是下一代的食品安全卻沒有折扣,可能會傷害身體的瘦肉精豬肉開放,就是全民的公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洪孟楷#美豬#美牛#瘦肉精#說謊#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6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