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莎不排除轉強颱「暴風半徑再擴大」 最新路徑雨區出爐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梅莎颱風持續增強中,持續向北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今(31)日表示,在未來24至36小時之內,梅莎颱風不排除達到中颱上限,甚至強颱下限的強度,暴風半徑也有擴大趨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需留意明顯雨勢出現。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指出,目前中度颱風梅莎位在鵝鑾鼻東方8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北北西往琉球方向移動,今日晚間至明日上午這段時間最接近台灣,明日白天就會穿過琉球群島往日本、韓國前進。

 

徐仲毅表示,在未來24至36小時之內,梅莎颱風的強度可能還會持續增強,不排除達到中颱上限,甚至強颱下限的等級,暴風半徑在未來12至24小時之內也有擴大趨勢。但以目前的路徑來看,發布警報的機率偏低。

徐仲毅提醒,今、明2天在北部及東半部海面的風浪較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在週三之前都有長浪發生機會,沿海各地及外島的空曠地區也有風速較強的陣風出現,請民眾特別注意。

在降雨方面,徐仲毅表示,今、明日受到影響的地區主要在北部及東北部,會有明顯降雨,甚至有較大雨勢出現,但明日下午之後雨勢會逐漸趨緩。週三颱風逐漸遠離之後,各地就會恢復成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但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至於後續是否還有其他颱風?徐仲毅表示,日本南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存在,不排除未來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的可能,但目前仍有不確定性,這部分還需要進一步追蹤觀察。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莎#颱風#強颱#中央氣象局#氣象局#徐仲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4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