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登革熱再添1例 莊人祥:不排除恐有隱性感染者


發佈時間:2020/08/3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圖/中央社)

疾管署今天宣布,台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桃園中泰里50多歲男性,初步推測感染地為桃園市桃園區,可能社區有隱性感染者,也可能跟日前桃園長安里群聚有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台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於桃園市桃園區中泰里50多歲男性。

 

個案在21日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痠痛及全身無力等症狀,22日至28日間3度就醫,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由醫院通報檢驗確診,為登革熱第一型。

莊人祥表示,個案平時在桃園市桃園區住家、龜山區母親家及兩區傳統市場等地活動,初步推測感染地為桃園市桃園區,可能與長安里群聚事件有關,也不排除社區中可能存在不顯性感染者。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14例居住桃園市,1例居住新北市,多為桃園市桃園區長安里群聚個案;另累計58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莊人祥說,近期國內高溫多雨,提醒民眾雨後應落實「巡、倒、清、刷」,積極清消環境及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另外,民眾如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活動史。

莊人祥也提醒,醫療院所除注意武漢肺炎症狀,也應提高登革熱警覺,加強詢問就診者相關接觸史、旅遊史,搭配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早通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登革熱#感染者#群聚#莊人祥#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0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