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日吃33片排骨5年才超標」 蘇貞昌臉書被灌爆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中央宣布2021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在未與民間團體溝通及未先知會立法院的前提下,強硬執行政策惹議,尤其行政院長蘇貞昌一番「瘦肉精美豬每天要吃33片排骨,長期食用5到10年才會超標」言論,更是引起眾怒,臉書遭網友留言灌爆。
 
蘇貞昌在臉書上表示,為接軌國際標準、降低貿易談判障礙,因此比照國際標準規範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承諾政府會做好配套措施,守護台灣畜牧產業及國民健康,同時用圖片說明,美豬含有22%使用萊克多巴胺,比例很低,「就算是選擇含瘦肉精美豬,每天要吃33片排骨,長期食用5到10年才會超標」。

 

蘇貞昌用圖片解釋美豬進口疑慮。(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不過網友翻出蘇貞昌2012年3月發表的言論,當時他指出政府最須嚴格把關的便是食品安全,在任行政院長時就禁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對於馬政府決意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怒斥「絲毫不顧國民健康,完全違背政府應有的作為」,更批判政府是一意孤行,罔顧專家意見、無視民眾反對。

 
網友翻出蘇貞昌2012年反美牛進口言論。(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網友紛紛留言轟「民進黨2012時要求0檢出耶」、「若一開始就可進口,民進黨當初是在反對抗議什麼?自打巴掌打不停」、「我OK,你先吃」、「臉好腫」、「跨時空打臉民進黨主席、院長」、「是不是有健忘症?還是為了利益,可以不顧道義?」不過也有人認同寫道「支持和國際接軌」。對此,蘇貞昌臉書小編一律回應「2012年7月codex訂定標準後,我當下即同意以國際標準面對美豬美牛進口,始終如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蘇貞昌#美豬#美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排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94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