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觀光客度寒冬! 「維格餅家」北中關6門市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20:00

疫情讓國門開放再延後,專攻觀光客的伴手禮店已經先縮手,百年經營的維格餅家,上半年虧損半個股本超過8千萬元,用縮減店面止血,從5月開始到9月底,6家門市都歇業,另一家傳統酥餅店紅櫻花,也透漏近兩個月來收了4間店,改著重電商通路販售。

圖/TVBS

 
店員vs.顧客:「我們主要的招牌是綠豆糕,紅豆。」

有客人上門,趕快貼身服務,畢竟西門町門市,有台灣人光顧算稀客,維格餅家95%客群都是觀光客,因為疫情加上無限期,禁止出、接團,業績衰退9成快撐不住,靠鳳梨酥闖知名度,但沒觀光客等於沒生意,早在5月開始,台北鬧區2家分店,先收攤止血,8月底前再公布,台北2家台中1家分公司準備歇業,加上9月淡水店也關閉,全台剩下8間店。

圖/TVBS

接待陸客導遊陳健欽:「以前陸客來的時候,有到維格餅舖買的不是幾盒,是「幾箱」,20盒是一箱都會超過,一人最少帶個一兩箱回去。」
 

百年伴手禮店,沒客源營運慘況,財報很明顯,光109上半年,稅後虧損超過8300萬元,幾乎半個股本,營收和去年同期少將近8成,每股損失5.05元,8月28日興櫃股價更一度重挫3%。

圖/TVBS

記者黃瀞瑩:「主攻觀光客的伴手禮店,現在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和部分門市租約到期,現在開始縮減部分的店面,甚至(長期)和強檔卡通做聯名,多少拉抬業績。」

傳統口味酥餅,也是觀光客必買之一,紅櫻花雙北台中都有分店,但內部透露,7到8月已經收掉4間店,未來不排除還會再調整,通路銷售重新定位改從電商下手,業者強調營收不減反增,傳統伴手禮餅舖,想從這波疫情求生存,調整營運是當務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酥餅#觀光客#傳統#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