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歲翁篤信神秘力量 80年不洗不剪蓄5公尺長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21:51
越南一名92歲的老翁,已經有將近80年的時間不曾剪頭髮了。(圖/翻攝自推特)
越南一名92歲的老翁,已經有將近80年的時間不曾剪頭髮了。(圖/翻攝自推特)

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都會剪個頭髮,讓自己感覺清爽一點。不過越南有一名高齡92歲的老翁,他留著一頭5公尺長的頭髮,並聲稱自己近80年沒剪頭髮了。至於不剪頭髮的原因,他稱說「我相信如果剪了頭髮我就會死亡!」

根據《Malay Mail》報導,這名老翁名叫阮文戰(譯音,Nguyen Van Chien),目前住在胡志明市的一處村落。阮翁自稱,他一共信奉9種未知力量、7種神祇,從小就認為留頭髮是神明賦予給他的使命,因此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不曾再剪過頭髮,而且也不梳理和洗頭。

 

據悉老翁的頭髮留了大約5公尺長。(圖/翻攝自推特)

阮翁還說,這一切源自於某天他突然感覺到一股神秘力量,不停地召喚著他,當下他就認為「我立即知道我被選中了!」阮翁更稱說,神明附在他的頭髮上,一旦剪了頭髮自己就會因此死去。

自此之後,阮翁將近80年的時間不曾再剪過頭髮,平日他會將頭髮盤在頭上,再用橘色頭巾包起來,長久下來,頭髮已經有5公尺長。至於頭髮如何保養,阮翁說現在每天都是由他的第五個兒子負責梳理。

 
據悉,阮翁信奉一種名為「椰子教」的宗教,該教教主阮成南聲稱,人類只要著椰子就能維持生命。起初該宗教創立時信徒眾多,但之後被政府認定是非法的宗教,目前已經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頭髮#椰子教#神秘力量#頭巾#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06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