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放手!幼猴遭路殺 母猴緊抱冰冷遺體5天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4:45
母猴緊抱因車禍死亡的幼猴。(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粉絲專頁)
母猴緊抱因車禍死亡的幼猴。(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粉絲專頁)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遊客眾多,同時也是獼猴的家,由於遊客時常不顧規定餵食獼猴,導致獼猴改變習性、時常逗留在路上,本月22日午後,石山地區一隻今年出生的幼猴因此遭車撞擊死亡,母猴不忍放手,即便跟著家族覓食移動時仍緊抱幼猴,畫面令人鼻酸。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粉絲專頁)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臉書貼出照片,表示22日午後,石山地區一隻今年出生的幼猴遭車撞擊死亡,不管母猴怎麼擁抱也喚醒不了牠,由於不捨幼猴獨自躺在冷冰冰的地面,母猴跟著猴群覓食移動時,也會緊緊將牠抱在身邊或馬路上,但人車一靠近,又會快速將幼猴帶走;提醒大家小心開車、減速慢行,猴子過馬路時真的不會左看右看,「請不要讓獼猴媽媽擁抱溫暖不了的寶寶!」
 
玉管處呼籲,上山旅遊的訪客務必注意園區內所有步道及停車場現有獼猴的相關牌示,來到塔塔加台18線103.9K-108.5K即玉管處石山界碑到塔塔加停車場,請關好車窗再停車,留意周邊無獼猴出沒再開門;因曾有遊客從車內丟食物餵猴子,導致牠們將車輛與食物連結,會跳入車內翻找食物,甚至留下排泄物造成車主困擾,若有獼猴跳上車頂,遊客也不必驚慌,只要緩慢移動車輛,牠搭一小段便車後就會跳下車,重視「群體生活」的牠也不願離家太遠。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粉絲專頁)

 
「最重要的請勿請勿請勿餵食獼猴!」玉管處提醒,餵食野生動物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裁處,獼猴族群26萬年前就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塔塔加地區的自然環境彷彿是牠們的「超級市場」,遊客不必擔心牠們沒東西吃,若隨意餵食反而害了牠。人類食物不但影響獼猴健康,也容易造成猴群彼此爭鬥,發生更多傷害或加速獼猴繁衍,亦會改變習性,讓獼猴喜歡逗留在路上,而造成死亡車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國家公園#玉管處#獼猴#餵食#車禍#死亡#習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