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狂炸高雄雨量破百紫爆 網狂問邁哥:還不停班課嗎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西南風豪雨彈狂炸南台灣,高雄市政府宣布昨(25)日晚間8時起開設三級豪雨應變中心,水利署今(26)日晨也針對高雄市岡山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豪雨來襲讓上班族相當擔心,甚至喊話高雄市長陳其邁,「邁哥,現在騎車上班看不到路了啦,有考慮要放假了嗎?」

(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晨針對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水利署今晨6時42分則針對高雄市岡山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對橋頭區、大社區、楠梓區和路竹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水利署今上午8時47分針對台南市永康區發出一級淹水警戒,而高雄市大社區、楠梓區,以及台南市仁德區、東區、歸仁區則列為二級警戒區域。

(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自今日0時至8時30分,高雄、台南、屏東多個測站雨量破百毫米,其中累積雨量最多者為高雄市路竹多達215.0毫米,高雄市岡山210.5毫米位居第2、高雄市大社192.0毫米位居第3。從累積雨量圖可見已呈現紫色。

高雄路竹上午積水情形。(圖/TVBS)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對此,網友今晨紛紛至陳其邁臉書留言表示,「邁哥,現在騎車上班看不到路了啦,到達豪大雨標準了沒啊?有考慮要放假了嗎?」、「雨這麼大孩子今天要新生訓練,有可能宣布停課嗎?」、「嘉興淹水了 市長還在睡嗎?」對此,高雄市政府除了已成立開設三級豪雨應變中心,也指出陳其邁上午9時40分,將至視察岡山五甲尾抽水站。陳其邁今受訪表示,自己去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已核定補助預算1億元興建滯洪池,預定明年6月完工,已請水利局同仁在加速明年4月汛期前就完工,以解決五甲尾過去長期淹水狀況。

台南仁德淹水情形。(圖/TVBS)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除了高雄之外,台南也是遭雨彈狂炸,多處地區淹水。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上午8時許在臉書PO文,提醒市民朋友交通出入請注意安全,若有重大淹水情況請即時告知。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很多路段積水了」、「為了市民的安全,還是放假吧市長」、「 雨大成這樣還要上班真的很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陳其邁#高雄#台南#豪雨#紫爆#邁哥#停班停課#雨量#黃偉哲#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17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