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兒闖馬路「遭開300元紅單」 爸:警察有必要?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只要不犯法,就不怕警察開單。(示意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只要不犯法,就不怕警察開單。(示意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12歲學童也收到罰單!土城一名爸爸昨(24日)回家時發現孩子坐在椅上不敢說話,一問之下才知道年僅12歲的兒子被開罰單,原因竟是穿越馬路未走人行道,看著兒子默默遞出那一張300元的紅單,讓他不禁納悶「未成年有必要這樣嗎?」

從爸爸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的照片可見,違規地點位在土城廣福街,一旁違規事實大大寫著「未依規定,穿越道路」,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第2、3款規定。薄薄的一張紙讓12歲男童相當驚恐。爸爸在貼文寫道,下班回家看到兒子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不說話,詢問關心一陣後,就聽見兒子小小聲地回答並默默遞上一張紅單,「才12歲未成年有必要這樣嗎?不是說年紀小就能不遵守交通規則,但以勸導代替處罰我想會是更有成效。」

 

300元學到一個教訓。(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雖然兒子被開罰單這件事,讓爸爸既無奈又心疼,但他也認同交通規則必須要遵守,之後還是會將罰緩繳清,也呼籲「請不要躲在巷子裡等待,然後突然跳出來,會嚇到人的,大家行人穿越馬路時,請一定要走行人穿越道」。

貼文引來土城廣福派出所警員在下方留言,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或闖紅燈的行為,很容易造成發生交通事故,也會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該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1項3款,未依規定穿越道路,呼籲市民朋友宗守交通法規,以保障行車安全。

 
員警親自留言回應。(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此張紅單引來網友兩方激戰討論,一方表態支持,「張紅單換到孩子機會教育及家長重視,很值得真的」、「直接被撞到比勸導更有效」、「收罰單總比接到醫院電話來的好」、「才300元而已,撿回一條命」、「我覺得警察不錯了,另外勸導真的有用嗎? 怎麼很多人覺得勸導可以有效」、「保孩子一條命」。

另一方則認為警察過於嚴格,「是機會教育沒錯,但是我覺得警察沒有同理心,一個12歲的小孩一定會犯錯,有必要用開紅單的方式執行嗎?」、「柿子挑軟的,如果有2至3個8+9一起違規,你看他抓不抓,頂多口頭勸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紅單#警察#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08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