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萬人血清突喊卡! 指揮中心:「台大說清楚」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14:01

台大公衛和彰化合作的萬人血清計畫,原訂明天(25日)公布期中報告,但在23日晚間卻臨時採剎車,負責此次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是內部行政問題,但真實原因仍眾說紛紜,指揮中心還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大公衛應該要出面親自說清楚,另外傳出有計畫針對外籍人士入境居家檢疫後自費篩檢,指揮中心也說有考慮,但還得和專家討論。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是台大公衛內部行政程序(問題),如果說有任何不能公布的理由,也請台大要對外清楚說明。」

莊人祥把球丟還給台大公衛,彰化萬人血清結果,說好的25日公布卻臨時喊卡,彰化民眾很好奇懷疑案情不單純。

民眾:「(你覺得要不要公布),我覺得要(覺得一定要?)既然檢驗了為什麼不公布,一種就是可能超乎我們想像吧,第二種或許有什麼政治介入。」

 
是真有隱情嗎?負責此次計畫的,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說是行政作業不及,但卻有平面媒體透露,有自稱知道內情的醫界大老,說是台大公衛內部擺不平,目前陽性率應該低於千分之一,證實台灣社區是安全的,而外界關心的經費,葉彥伯也有回應,表示試劑和檢驗費由台大提供,人力和行政費用則是彰化衛生局出的,台大醫師黃立民也認為,現在不公布未必是壞事。

圖/TVBS

台灣大學醫學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這次已經太引人注目了,所以這次暫緩公布是好事情,把資料放到專家委員會看,大家交換意見比較好。」

醫師建議抗體血清,可以內部參考就好,另外入境普篩問題也另有戰場,23日研討會上,順逆時中代表同場不同台,李秉穎先說普篩,成本高但效果不大,檢驗一萬人可能出現20個偽陽性,會讓人誤以為是大流行,反而增加民眾恐慌,但陳秀熙認為,抗體檢測能了解區域傳播狀況,詹長權也說,對下一波疫情防治有幫助,而考量外籍旅客來台,是否標準放寬,指揮中心鬆口有計畫。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居家檢疫後,會要求他們自費採檢,目前還沒有正式有這樣的規劃案。」

入境普篩至少要450萬,到底好不好,李秉穎舉冰島,爆第二波疫情為例,入境普篩就造成,足球選手和多起群聚,冰島入境核酸檢測,入境和隔離第5到6天會再次採檢,陰性後放行,日本則針對停留過特定國家,民眾得核酸檢測也得隔離14天,南韓入境前交陰性報告外,隔離期間還得進行共3次採檢,紐西蘭則是分別在,隔離第3和12天採檢陰性放行,泰國則也是在機場採檢,和世界各國多比較,或許能給台灣多點參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入境#採檢#莊人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3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