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梯「易暴衝」! 剛啟用遭家長控孩童慘摔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20:18

台北市信義區一個新建的磨石子滑梯,上個月底剛啟用,被家長發現,溜滑梯速度太快,緩衝區高低落差大,小朋友常常剎車不及,摔倒在地,家長擔心向議員投訴,現在北市府公園處說會進行會勘,跟廠商討論如何改善。

圖/TVBS

 
小朋友:「啊啊啊(砰)。」

蹦的一聲,溜滑梯上溜下來,小小孩剎都剎不著,身體不是往前撲就是直接跪在地上,這裡是台北市信義區的糶米公園,遊具更新,才剛啟用近一個月,但就被家長認為有個嚴重問題。

現場民眾:「就覺得溜很快,很順。」

 
圖/TVBS

現場家長:「好像有快一點點,經過教導之後他們就會了,就比較不會跌倒的情況。」

也確實實際測量溜滑梯銜接地板處,大約有18到23公分高,緩衝的滑梯區域也只有約30公分,就是這樣的高低落差,如果不先教導孩童,可能就會像這樣摔倒,最短的滑梯,往下衝的力道最大,尤其下來之後,若沒即時煞住,還可能撞到前面的盪鞦韆的柱子。

記者傅詩涵:「比較長比較和緩的這個滑梯,大約有5公尺(長),可以看到它的速度還是,非常的快。」

不少家長在網路社團貼文,也有人很擔心轉向議員投訴。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規劃的部分,其實沒有考慮到一些安全的措施,跟一些,他們只符合安全系數,但是沒有針對周邊的安全措施,去做一個衡量跟評估。」

台北市公園處工務科長李彥宏:「容易滑出的這個部分,這部分我們可能還要再辦個會勘,找我們的設計單位研議一下,後續這個磨石子滑梯暴衝,是不是還有改善的空間。」

 
北市承諾會再匯集意見,再討論是否改善,滑梯衝速快刺激歸刺激,小朋友當然只知道很好玩,但父母在旁邊看可是心驚膽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溜滑梯#信義區#糶米公園#遊具#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4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