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上丟包!女騎士棄養小黑狗 要罰11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2:18

苗栗一名邱小姐,騎車上班路上,看到前方機車女騎士,把一隻小黑狗踹下車,小黑狗嚇傻了,又怕陌生人,後來被送往動物防疫中心安置,機車的行車紀錄器,明確記錄狗主人棄養,加上沒有打狂犬病疫苗等等,總共要罰11萬。

圖/TVBS

 
小黑狗從機車踏墊掉了下來,後方女騎士邱小姐嚇了一跳,主人竟然頭也不回走了,騎士回頭看看小黑狗,牠傻了,不知如何是好。

邱小姐試著拉牠,但是小黑狗跑了。機車往前騎,沒找到女騎士,邱小姐自己掉頭回去找小黑狗。

愛狗人士邱小姐:「過來,過來。」

 
小黑狗有點怕生,躲到草叢,縮著身子。牠脖子被綁著繩子,拿美工刀把繩子割了,免得被勒住。這時候看到狗主人騎車回頭了。

圖/TVBS

愛狗人士邱小姐:「喂,是妳的狗嗎,我剛剛看到妳丟掉喔,我有監視器喔,快點回來。」

女騎士否認是狗主人,但是明明就是從她的機車掉下來。這地點在苗栗竹南,兩天後小黑狗被動保人士找到,送往動物防疫所安置,要開罰狠心棄養的狗主人。

愛狗人士邱小姐:「前面的那一位機車車主把狗,半拉半踹的把牠踹下車。」

根據動保法,狗主人棄養,3萬至15萬,未幫狗結紮,5萬至25萬,沒有打狂犬病疫苗,3萬至15萬,也沒植入晶片,3千至1.5萬,初犯罰最低金額總共罰11.3萬。

圖/TVBS

苗栗縣動防所長張俊義:「我會請她到所內來做說明,再做後續違反動保法的裁處。」

 
邱小姐上班路上目睹小黑狗被丟棄,提供完整的棄養紀錄,防疫所通知飼主說明,否則直接開罰。小黑狗目前有兩名愛狗人士登記認養,要換一個不離不棄的主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棄養#動保法#安置#丟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55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