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多做一點」錯了嗎? 陳時中:防疫做錯問題更大


發佈時間:2020/08/2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2 15:54
圖/TVBS
圖/TVBS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吳欣紜台北22日電)彰化衛生局廣篩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稱「只是多做一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若防疫做的對,多做沒問題;但若有問題,多做會有大問題,醫療、航空都會崩潰。

陳時中表示,以現在居家檢疫者共25萬人估算,若都要無症狀篩檢,要多花新台幣逾8億元,也會找到12475個偽陽性個案,這些個案會擠到醫院,要採檢2次陰性至少要5、6天才能放出來,醫療量能就被擠爆。

 

不只是醫療量能,陳時中說,針對這些偽陽性個案,指揮中心也必須疫調,也必須通知國外,國外也會啟動相關的接觸者疫調,且每班航班都有個案,機組員都必須隔離,航空公司可能都要關了,必須花很多成本執行。

陳時中說,當醫療量能被佔滿,爆出真的疫情需要,醫療開始崩潰,社區傳播就開始,國外有大量盛行率的國家都是走這樣的模式。大量發生病人、大量篩檢、大量住院、醫療承受不住,把病人放回社區,沒有很好的居家隔離的方式,造成家人傳染,不斷惡性循環。

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宣稱「多做一點不會怎樣」,但如果真的這樣做,會變成怎樣,答案很清楚,用稍微基本公衛常識就可以瞭解,多做一點會造成多大醫療量能的負荷,讓國家防疫量能崩潰。
 

此外,陳時中也說,這幾天也聽到一句話「多做一點,檢驗陰性就安心了,家人也放心了」,聽到這句話讓他憂心忡忡。

陳時中說, 如果因為採檢陰性,個案放心、家人也放心,可能就會放鬆警戒,不會做好跟家人之的隔離,導致家人感染風險也變高。採檢陰性只是代表檢驗當下病毒量沒有或很低,但未必就是「沒有生病」,如果安心就鬆懈,就是防疫大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一名長居美國、回台探親的少年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但少年並無症狀,且是在居家檢疫期間被彰化縣政府通報採檢才確診,是首例無症狀居家檢疫確診者,意外揪出彰化縣違反中央政策,廣泛篩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也引起連日風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陳時中#居家檢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2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