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爆非純素! 麵包「含蛋奶」、醬料「有蔥蒜」


發佈時間:2020/08/2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9:59

這家爆發爭議的素食漢堡店,還被員工踢爆,菜單上標榜百分之百純素,但其實漢堡麵包含有蛋奶,就連醬料裡也有蔥蒜成分,另外餐廳也被檢舉環境髒亂,對此北市衛生局有前往稽查,還發現餐廳沒有食品業者登錄,違反食安衛生管理法。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這家餐廳除了和股東鬧糾紛,還有欠薪爭議,而裡頭的員工加碼爆料,原本應該標榜全素食製作的餐點,卻放了蛋奶和五辛香料。」

餐廳老闆vs.員工:「麵包要沒有奶、沒有蛋不好吃啊,不管,我就不理啊,有人問就說無奶蛋就好了。」

員工提供與老闆對話錄音,爆料漢堡麵包不是全素,另外也進倉庫,到貨架旁拿起醬料罐,拍下成分表說,裡頭含有葱蒜。

 
員工陳先生:「(老闆說)沒有時間去找,比較就是符合全素的原料,那現在就這樣先將就著用,叫我們美乃滋抹多一點,然後這樣子,可能可以把蔥蒜的味道蓋過去。」

圖/TVBS

員工說老闆表示,倉庫裡10罐烤肉醬是訂錯沒有使用,但員工反駁其實都有用,業者為了打知名度,也曾經找來部落客到店裡試吃漢堡,餐點種類多樣,還賣米漢堡和咖哩飯,看看菜單12款餐點,標榜不含奶、蛋、五辛,還說起司片是100%純素。

而另一款菜單,沒有註明是全素,是蛋奶素可食,但業者卻把食材混在一起使用。

員工吳小姐:「我是製作那個漢堡的部分,所以食材方面我都知道,其實它很多,都沒用到全素。」

另外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說餐廳環境髒亂,油炸鍋卡了厚厚油垢,牆壁地板都是髒污,器材旁也有小強屍體,記者實際到餐廳,門口貼了加強清潔公休告示,但鐵門留了一個縫。

圖/TVBS

員工:「我只是員工而已,我今天只是來做清潔跟收件而已。」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它在冰箱裡的食材是沒有做覆蓋的,他沒有辦理食品業者的登錄。」

衛生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但上門複查餐廳都沒開,如果沒改善可罰6萬到2億元,另外針對菜單標榜素食,卻疑似非全素,涉及廣告標示不實,最高可以開罰40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素食漢堡店#純素#蛋奶#蔥蒜#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80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