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不要一併調查我」 王惠美力挺彰衛生局


發佈時間:2020/08/19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14:36

防疫指揮中心,下令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一大早就到衛生局,給基層加油鼓勵,除了力挺衛生局長,也強調所有狀況都是經過她同意的,中央要不要也一併調查。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一大早就到衛生局,力挺局長葉彥伯。

彰化縣長王惠美:「感恩大家,辛苦大家。」

獻上花束鼓勵加油,針對衛生局採檢出陽性無症狀的居家檢疫者,陳時中下令要政風調查彰化縣衛生局縣長王惠美重話抨擊。

 
彰化縣長王惠美:「都是經過我王惠美同意的,要不要一併來把我調查一下,十歲的孩子,如果我們沒有篩出來,他就在社區趴趴走,他是不是一個未爆彈,那我們這樣做哪裡錯。」

圖/TVBS

衛生局長葉彥伯則一改以往有什麼話就說的態度,只說兩句話。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我們每次應變會議都會針對,相關的步驟跟程序,還有防疫措施,我們都會做報告。」

無症狀為何採檢?沒有說明為何地方中央不同調,而美國返台的少年在彰化居家檢疫無症狀被採檢,在彰化似乎不是個案。

彰化縣長王惠美:「我們很多都超前佈署。」

圖/TVBS

因為有其他剛回國的民眾說,居家檢疫期間,接到彰化縣衛生局來電,雖然沒症狀,但為了避免有「無症狀感染風險」,衛生局人員詢問他是否願意接受鼻咽採檢,不需要付採檢費,但必須自付掛號費。

 
葉彥伯在2004年起,就擔任彰化縣衛生局長,至今已經16年,而且不管地方首長是藍是綠,都是重用他,一當16年成了全台最資深衛生局長。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流行病毒的推估上這個就是最可能的感染源。」

新冠病毒在台灣造成的第一例死亡個案,白牌車司機也在彰化,地方衛生局每天加班扛著壓力,從疫調到防疫,甚至公布不知感染來源的確診者足跡,當時就傳出中央地方不同調,後來甚至超前部署,和台大公衛學院合辦萬人血清抗體檢測,結果證明的確社區存在無症狀感染者,彰化縣積極作為,讓防疫沒出現破口,但地方中央不同調,縣衛生局現在卻被中央盯上,要求政風單位深入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染#新冠肺炎#防疫#疫情#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79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