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來地表最熱! 加州死亡谷高溫54.4度


發佈時間:2020/08/1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加州最近被熱浪籠罩!死亡谷國家公園,氣溫一度飆到攝氏54.4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說,這是百年來地表最熱紀錄!至於在日本,8月才剛過半,已經傳出53人中暑死亡,靜岡縣濱松也觀測到41.1度,追平日本最高溫紀錄。

公路旁大大的高溫警告標誌,這是全球最熱的地方之一,美國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當地16日下午,這裡出現攝氏54.4度高溫,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這是百年來,地球表面最熱的紀錄。

 

記者:「準備迎接這幾年來最糟的熱浪,死亡谷出現了華氏130度,天啊我無法想像在那裡走路。」

位於加州與內華達州交界處的「死亡谷國家公園」,2013年也出現過攝氏54度高溫,當時還吸引不少遊客,體驗到底有多熱。

遊客:「好熱,真的好熱。」
 

美國西部受到熱浪侵襲,加州各地也出現破紀錄高溫,加州一家電廠,還因負荷過重而故障,導致部分地區停電兩天,又熱又不能吹冷氣,讓加州人快抓狂。

記者:「停電那麼久,讓加州居民很恐慌,因為停電,冷氣和電扇都不能用。」

54度的高溫讓人難以想像,只是在日本,這個夏天氣溫同樣高到不行,靜岡縣濱松在周一中午,還測到41.1度!追平日本氣象觀測的最高溫紀錄。

靜岡縣民眾:「(攝氏)41度?嚇一跳,這是濱松最熱的溫度。」

熱浪席捲北半球,科學家預測,今年恐怕將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浪#高溫#加州#北半球#科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07

0.1901